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美人魚》我找到周星馳了

2016/04/26 達人影評 我們在星爺的電影裡面活得像個孩子,周星馳電影總是最有那份鄉愁,在悲傷裡看見快樂,又在快樂裡看見悲傷,片尾當劉軒對龍劍飛說:「我沒有單身」時,那滿足的微笑像是周星馳給自己的一份救贖,看多了愛情裡面的悲歡離合,周星馳,我很高興這一回你終於願意讓自己快樂了。











《冠軍歌王》歌聲震武林

2013/12/05 達人影評 台灣觀眾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認識黃明志,如果你不認識他的話,我把他比喻成馬來西亞版的MC Hotdog或張震嶽,至於他所自導自演的戲路則是受到周星馳很深的影響,《冠軍歌王》讓KTV爭霸戰變成一場武林盛會,成功移植華人世界的娛樂模式與文化特色。





《寶島雙雄》應該叫做「鬼島雙保」

2012/06/28 達人影評 請張訓瑋導演把我在威秀影城買的學生票兩百九退回來給我。我平均兩天看一部電影,但這部電影品質太低劣,隨便在網路上看學生作品都比這部電影好玩好笑,讓我感覺花了兩個小時完全沒有得到任何價值,叫我怎麼能甘願?





《愛的麵包魂》:溫暖甜蜜,幸福滿溢

2012/02/09 達人影評 這種拉鋸與對立的氣氛蔓延整部電影,似乎反映著台灣當前的時代現況,卻同時也從情感層面出發,試圖 找出新時代的生命力,以及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也證明最可貴的東西不在於華麗的包裝,而在於發自內心的那份感情。





天下第一味式的《料理鼠王》

2007/08/11 個體戶影評 結合著《食神》的題材、擁有著《香水》葛努乙的特質,小米闖出巴黎美食界,甚至利用「天下第一味式」的精神『用心、關心、愛心』令評論家有著故鄉的思念,今年度最具可看度的動畫片《料理鼠王》,一定可攻入每個人心目中食神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