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伍迪艾倫的幽默繆思,影迷的喜劇天后—黛安基頓

2015/12/18 大牌檔 伍迪艾倫在1970年代的幽默繆思,也是教父系列中活在男人世界中的女人—黛安基頓。以《安妮霍爾》成為奧斯卡影后的她,之後還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她的風趣與自嘲,讓她在伍迪艾倫系列中討喜無比,在後期的喜劇片中,更是不計形象地帶給大家歡樂。





父子關係主題電影

2013/06/06 CoverStory 父親節還沒到來,便有多部爬梳父子關係的電影陸續推出。本周上映的《末路車神》與《地球過後》不約而同地以此為主題刻畫父子情。即將上映的超級英雄大片《超人:鋼鐵英雄》,對於父子關係也有不少著墨。除了即將上映的電影,過去還有哪些深刻描繪父子情誼的電影呢?





電影音樂紀事

2012/11/01 藍祖蔚專欄 本週電影音樂紀事,將書寫2012世界電影音樂獎贏家、《教父》與《教父續集》在台重映、連續兩週台灣票房冠軍《亞果出任務》、以及再見艾曼妞。























淺談《海角七號》背後的現象

2008/09/05 素人影評 在《海角七號》正式上映後我又和朋友去電影院看了一次正式的院線版。這次戲院裡的人不多,加上已經看過此片,因此我能較冷靜地去觀賞這部號稱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製作、最大手筆的電影。





《天堂口》音樂摔一跤

2007/09/08 藍祖蔚專欄 舒淇在《天堂口》的首度亮相就是在天堂夜總會上獻唱,若能一鳴驚人,她的魅力地位就能確定,偏偏,卻滑了一大跤,問題就在她所唱的那首同名主題曲「天堂口 」。



選戰星際化,排隊46天…星戰迷全面進攻!

2007/06/16 E!頭條 星戰迷有多迷?從星戰出的一堆遊戲、漫畫、商品、小說、廣播劇,還看不出它的影響力,更猛的是,星戰迷不甘願只當影迷,除了寫寫所謂的fan fiction(以星戰的人物或是背景自創小說,大部份的知名影集或是電影都會有fan fic存在),還自己拍電影…



影評相煎何太急

2007/05/12 藍祖蔚專欄 彼得.巴特於三月十五日在「綜藝」上發表了一篇名為「影迷不認同影評人(Film reviewers, moviegoers disagree)」的文章,直接點明美國紐約時報影評人史考特(A.O. Scott)在《300壯士》的影評文章中嘲笑這部電影:「跟《阿波卡獵逃》一樣暴力,卻加倍地愚蠢。」不但如此,洛杉磯時報的影評人肯尼斯.杜蘭(Kenneth Turan)也點出了《300壯士》的暴力內容,同時



好萊塢搶錢王-湯姆漢克煉金術

2007/04/28 E!頭條 最近,湯姆漢克可能又要把演員片酬的上界硬生生再往上推進一大截。《達文西密碼》時湯姆漢克的片酬是二千五百萬美元,這還算不上什麼,梅爾吉勃遜在《致命武器4》以及阿諾史瓦辛格在《魔鬼終結者3》都有約三千萬美元天價,二千五百萬美元根本是阿諾的標準行情。但湯姆漢克很快就要破記錄了,另一部丹布朗小說改編電影《天使與魔鬼》很可能讓湯姆漢克的片酬爆衝到四千九百萬美元!





教父的同名愛恨情仇

2007/03/31 藍祖蔚專欄 提起柯里昂家族,大家都敬畏三分,但是柯里昂鎮民卻不堪其擾,2003年時就有一位律師狄羅倫佐出面發動了一次「正名」公投,理由是:「過去卅多年來,我們柯里昂鎮民真是受夠了《教父》之害,不少觀光客總是慕《教父》之名,來我們這裡旅遊,可是人們一提到柯里昂,就會用異樣眼光看著我們…」





烏干達偷情記

2007/01/26 藍祖蔚專欄 到非洲的第一次偷情,尼可拉斯沒問過對方的身份,第二次偷情,莎拉是夥伴的妻子,尼可拉斯卻是百無禁忌,沒有「朋友妻不可戲」的包袱,也不擔任事後朋友難再續的後遺症,Kevin Macdonald悄悄讓大家看到尼可拉斯色大膽亦大,偷情不計後果的浪蕩性格,然後才是主戲上場。



天價的《超人》演藝酬勞

2006/06/24 藍祖蔚專欄 977年,《超人》開拍時,其實拍過兩大段戲,一段用在《超人》中了,另外一段則是描寫多年後,超 人克里斯多夫.李維回到聖殿,與父親預留的影像對話,這戲原本要用在《超人第二集》,但是白蘭度 要求比照第一集的分紅來算片酬,已經吃了一次暗虧的製片不肯,「他們不肯,我當然也就不肯了。」 白蘭度後來在他的回憶錄中透露了這段秘辛。



史上最最兇暴的日本電影《血與骨》

2005/11/19 藍祖蔚專欄 穿著一身白西裝的北野武走進鈴木京香飾演的韓國女人家中,強索泡菜,以及只准聽命,不能抗辯,當著小女兒面前就要強暴的肉體侵犯。這是全片的第一場暴力畫面,而後的一百卅分鐘內,看得見的,以及看不見的暴力就貫穿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