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天生反派!迷人的變色龍影帝蓋瑞歐德曼

2018/10/25 大牌檔 2018年終以《最黑暗的時刻》榮登奧斯卡影帝寶座的蓋瑞歐德曼,和傑瑞德巴特勒合作緊湊刺激的軍事動作片《潛艦獵殺令》將於本週上映。本文帶大家了解他如何走向「老男人不壞觀眾不愛」的反派之路、有洋蔥的洗白轉變,以及他與國家領袖們的愛恨情仇!



永遠的艾莉絲!戰鬥女神蜜拉喬娃維琪

2017/01/24 大牌檔 蜜拉喬娃維琪是影壇上既強悍又美麗的戰鬥女神,除了有陪伴大家15年的《惡靈古堡》艾莉絲,她還曾是聖女貞德、《紫光任務》變種女戰士「極光」。繼《第五元素》之後,她睽違20年帶著《惡靈古堡:最終章》二度來台,再展女神親和力!





名模讓電影更養眼

2015/08/31 封面故事 從時尚產業跨界到電影圈的美麗模特們,年輕的歲月過了,似乎也暗示電影事業也就差不多了。但真是如此嗎?仍有很多成功的例子,證明了名模演員並不等同於花瓶的。





《熊麻吉2》愛,讓他真實

2015/07/02 達人影評 「你對我來說是真的,早在你活過來之前」,我好喜歡強尼的回答,完全可以跟《玩具總動員》對照著看,對安迪來說,胡迪和巴斯光年即使無法陪他講話、呼大麻或一塊把妹等,但對安迪來說,胡迪和巴斯光年始終是如兄弟、家人、好夥伴般的「真實」存在。



《露西》用動作片包裝的科幻哲學片

2014/08/28 達人影評 就內容來講,《露西》不是那種純感官的爽片,而是有理論根基的科幻片,甚至是探討生命和生存意義的哲學片,盧貝松可以把這麼嚴肅而不討好的題材包裝成動作片,顯現出他獨特的說故事本領,而且那些看似複雜的理論其實並不難懂,該說明的地方都說明得很清楚。

















莫札特姊弟秘辛

2012/06/28 數位影音 傳奇音樂家的故事早在電影中屢見不鮮,彷間傳說更是不惶多讓,例如大家都聽過的:莫札特優美的樂譜邊緣,總是寫著「我要拿鵝毛筆插你屁眼」等洩憤辭語,作曲家壓力之大可見一般…



Beyond Oscar─蓋瑞歐德曼天狼星高懸

2012/03/29 大牌檔 蓋瑞的第二支大螢幕作品《席德與南西》詮釋龐克搖滾重要人物「性手槍樂隊」首腦─貝斯手席德維修斯(Sid Vicious),出色的演技為他贏得廣泛注目,在首映雜誌(Premiere Magazine)的「史上前100名最佳演出」中排名第62。







盧貝松電影的華麗變奏

2010/08/12 Cover stor 盧貝松2006年曾於法國 RTL 廣播電台宣布,第十部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是他最後一次執導劇情長片,之後將不再執導筒。消息一出,不少影迷大為錯愕;人算不如天算,三年前他創作《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劇本時,突又萌生導戲衝動,以至本片推出後於法國勇奪賣座冠軍……,影迷們不禁想大喊:「再給我們十部吧!」



《全面啟動》:大師的手痕

2010/07/29 藍祖蔚專欄 《駭客任務》和《阿凡達》都是離魂狀態下的靈肉分離,那是伴隨新科技的神奇世界,《全面啟動》則回到古典的夢境世界中,看似人皆夢,卻因為無所不能的自由延展性,美術因而得著了強力舞弄的空間,成為全片最華麗的姿態。



盧貝松:重複不如急退

2010/07/22 藍祖蔚專欄 看見這一幕,你必定會想起《碧海藍天》,必定會想起這部片子的導演盧.貝松,你不一定叫得出這位男主角的名字尚─馬克.巴爾(Jean-Marc Barr),卻會想起與他演對手戲的尚.雷諾(Jean Reno)。



電影Quiz 80題(上)

2009/01/23 獨立電影 也許,你愛電影成痴,什麼題目都難不倒你;也許,你工作忙碌,許多好片都沒空看;那麼,就看看以下八十道精選Quiz,為你增添與親友聊天的話題!(想看答案請反白或按Ctrl+A)





時尚女打仔蜜拉喬娃維琪

2007/09/22 大牌檔 作為模特兒,她是各大設計師們眼中的寵兒,不論是在Prada廣告裡的夢幻與感性、在Versace廣告裡的嫵媚浪蕩、或是在Chanel裡的高雅、在Calvin Klein裡的美國式風格,蜜拉喬娃維琪簡直就像是一隻變色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