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大眼睛》荒謬怪誕,正宗回歸

2015/01/08 達人影評 如果硬要筆者形容提姆波頓作品給人的感受,就只能借用『五味花枝』這道佳餚當做比喻,各種味道混在一起,讓人有說不出的奇異,卻又沒辦法抵抗,像是吃了罌粟一樣,無形中就上癮了。







童心未泯的導演們

2014/04/17 CoverStory 觀賞韋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一再被他的「童心」所感動。 無論是《超級狐狸先生》、《月昇冒險王國》或《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韋斯安德森導演擅用粉色調妝點影像,搭配一件件精雕細琢的小巧模型物件,以及滿載天馬行空想像力的劇情,既展示導演對細節的高度要求,也透露他骨子裡躲藏著拒絕長大的靈魂。



好萊塢的導、演「黃金組合」

2014/02/13 CoverStory 導演和演員之間的默契與了解,多多少少都的影響著電影的品質,當然也會有些合作愉快的搭擋,繼續在其他的電影當中展現他們的完美配對。在好萊塢,有不少知名的作品就是建立在這種導與演的「黃金組合」之上的。





《黑影家族》黃金搭檔也有跌跤時候

2012/05/17 達人影評 電影依舊保有提姆波頓的特有風格,誇張大膽的配色,宛如進入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異世界,很容易就辨識得出。相較於劇情或電影好壞,風格更讓人欣賞,老歌讓人懷念,喜愛的演員們登場也讓人期待。細節片段偶有驚喜,但整體不太有趣。





母親節三強檔─黑影家族打頭陣

2012/05/10 CoverStory 本週的院線片從詭媚可愛的吸血鬼家族,到夫妻一生永不相忘的誓言,在多元的題材下,卻有個共同的主旨─家人的重要。《黑影家族》耗資一億美金,整部片瀰漫濃厚的提姆波頓風格。



明星三缺一,好萊塢的情愛糾葛

2012/02/02 CoverStory 仰望星光總令人目眩神迷,巨星們的情話韻事也總是牽引著媒體與大眾關心。一舉一動都受到格外注目的不自由,往往是扼殺情感的元兇。本文將回顧好萊塢曾經羨煞眾人的神仙鴛鴦,嘆息之餘,也為巨星致上深深祝福。





美味派餅的料理大師

2008/01/19 Cover Stor 本週五上映的《瘋狂理髮師》,除了眾星拱月之外,導演提姆波頓的來頭也不小,如果你不知道他是什麼人物,或是想知道更多關於他的未來拍攝計劃,就看本期E週報吧!



美味派餅的料理大師

2008/01/19 Cover Stor 本週五上映的《瘋狂理髮師》,除了眾星拱月之外,導演提姆波頓的來頭也不小,如果你不知道他是什麼人物,或是想知道更多關於他的未來拍攝計劃,就看本期E週報吧!



強尼戴普嗑藥吉他手出身

2007/08/18 E!頭條 提到歌手跨行撈過界演電影,還成為了電影天王,強尼戴普絕對是「第一名」,蝦密,不知道強哥是歌手出身,由於他的演員形象太過鮮明與成功,使得一般影迷根本不知道強哥其實是叛逆的搖滾歌手出身。







死活人比活死人有趣《地獄新娘》

2005/10/08 個體戶影評 提姆波頓眼裡,人間世界處處灰黯、陰沉、毫無生氣,為了利益,以兒女的婚姻幸福為交換條件,為錢 謀財害命的登徒子,墨守成規的神職人員,相對於描寫地獄世界時的快樂、繽紛,各式各樣死法的鬼魂 ,自由排列組合的骷髏,無法無天卻處處驚奇,繼《陰間大法師》、《聖誕夜驚魂》後,提姆波頓無疑 地再次創造一個相當迷人的死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