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女人的多重時空

2010/09/16 Cover stor 從大家津津樂道的《時時刻刻》,到熱映中的《花戀物語:新世紀佳人》,不同時空的女性,交錯或交疊,向來是影史愛用的手法,也常能依此構劃出傑作來。



奇士勞斯基大師小秘密

2006/10/21 藍祖蔚專欄 細節是奇士勞斯基電影最幽秘的創意。伊蓮.賈柯一旦心裡有事,就會面泛潮紅,就會發燙,因而養成了養茶杯盛冰水敷臉的動作,轉化成《雙面維若妮卡》的情節,就成了她用臉燙著外頭落雪的窗子,用天寒來化消臉上的紅潮



生命悸動《雙面維若妮卡》

2006/03/25 藍祖蔚專欄 一般人用正眼看人生,電影導演卻喜歡倒影看人生。王家衛如此,他的電影最受拍鏡像的表面,創造虛 實對話的影像人生;奇士勞斯基亦如此,《藍色情挑》中,我們要從茱麗葉.畢諾許的瞳孔中看到人生 的真實與虛幻,《雙面維若妮卡》則是在古銅色的暈黃色澤中,從玻璃球的表面倒影中,感受到神秘主 義的召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