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鐵達尼號》等25部選入2017美國電影保存名單

2017/12/15 電影專題 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13日宣布2017年度25部國家電影保存名單,包含《鐵達尼號》、《記憶拼圖》、《七寶奇謀》、《誰來晚餐》、《挨耳光的男人》等,以上影片經上映後10年,在「文化、歷史、藝術方面」反映當代的價值觀,收入國家影片登記部。



『救援系』電影:人生危機的衝突與化解

2015/10/01 封面故事 『救援』是許多小說或電影裡常見的題材,從危機降臨、心境轉換、到奮起抵抗與最後脫出,每一階段都是一種過程,反映出人在面對考驗時的勇氣與意志力。當然,危機可大可小,拯救對象也不一定是人類,只要這整個過程是精采地被演出,我們也是看得很過癮。











痞子英雄2:戲的必要

2014/10/02 藍祖蔚專欄 《痞子英雄》系列一再致力要開拓台灣電影的動作、爆破與特效邊界,那是很多人不敢挑戰的「不可能的任務」,蔡岳勳持續追夢,持續尋找可能的對應方案,他的血汗過程都值得仔細審視。



動作爽片系列推薦

2014/08/14 CoverStory 基本上能夠續集一直拍下去的動作片,都不會太差的,片商也是看中會有人買帳才敢繼續拍。不過這麼多年下來動作片的系列實在太多了,一篇文章難以全部納入,這裡就選擇不聊近期大家較熟悉且超熱門的漫畫改電影,著重在傳統的動作爽片上,分成不同的類型來介紹,在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還是可以回味一下不走超級英雄路線的爽法。



動作片如何長青

2014/08/14 CoverStory 未來還有好多好多的動作片會再推出續集,很大一部份都是和漫畫相關的改編電影,但也有其他類型的動作片,包括像《不可能的任務》第五集、《衝鋒飛車隊》(但已不是梅爾)、《ID4:星際終結者》第二集,《比佛利山超級警探》第四集(艾迪墨菲會演出)等等,都是非常受到矚目的動作片,可以好好拭目以待這些動作片系列有什麼方式來延續它們的生命!



《空中救援》終極警探空中版

2014/03/20 達人影評 很多英雄角色都是人際關係不好,把生活搞得一團糟,卻懂得運用專業,在必要的時候完成正確的事情,《終極警探》的布魯斯威利就是一個典型,連恩尼遜這次角色也有這樣的味道。



《風暴》你是好人也是個壞人

2014/01/02 達人影評 『每個人都想當好人』,面對罪惡,內心善與惡的拉扯,有時候反而讓人比壞人更壞,難得看到華仔壞到骨子的精彩表現,喜歡劉德華的觀眾,這部片絕對是一部值得進戲院的佳作。





《極樂世界》少了一朵鐵玫瑰

2013/08/15 達人影評 可惜的是,導演沒有好好經營馬克思和青梅竹馬費芮的感情,導致馬克思身上刺青、兒時約定和影片最後的抉擇都顯得有些有氣無力,無法帶出悲壯或驚奇感動。我想,《極樂世界》不僅僅欠缺《第九禁區》劇本的嚴謹性,還欠了一朵鐵玫瑰的感人情味。



撞劇情好尷尬?好萊塢沒在怕!

2013/07/04 CoverStory 好萊塢電影撞劇情這種鬼打牆的例子屢見不顯,基本上多數都是巧合,除了題材相近,連上映檔期都接近,擺明了就是要互相打對臺。近日上映的《白宮末日》與先前的《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只是英雄所見略同。至於哪部比較受歡迎,則有賴觀眾評斷了。除了這兩部片,快來看看有哪五組最明顯的例子!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依然打不死

2013/03/07 達人影評 本片在劇情的緊湊度以及精緻程度雖然難以超越前幾集,但是動作場面依然維持水準,英雄的魅力來自於水裡來火裡去的氣魄,而動作片中的男性情誼這次轉化為父子親情,讓這對互相討厭的父子藉著這次的並肩作戰而化解歧見、互相諒解。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無人之境的跨國救援

2013/03/01 達人影評 這集《終極警探:跨國救援》約翰麥可連到俄羅斯去救臥底行動中,因失敗而深陷囹圄的親生兒子,整體故事公式走的是《終極警探》系列化印象和一點《即刻救援》的味道存在,而明著是救兒子的翻天行動,二方面也是在一邊被追殺的過程中,一邊也在帶出世代交替的味道在;只是雙倍的麥可連卻意外沒有掌握好雙倍的效果在。





《神隱任務》與其他的老英雄們

2012/12/27 CoverStory 有哪些電影內的英雄讓你印象深刻?常常覺得現在的動作片男主角比較起從前都辛苦多了,總是要有足夠的內心掙扎,也要有人性黑暗脆弱面的展現,是否讓你想到誰過?遊蕩在各大城市的老英雄們,有時總是讓人特別喜愛。



又是續集電影滿滿的2013年–凡人篇

2012/09/20 CoverStory 除了那些雷聲很大的超級英雄續集電影之外,還有很多值得留意的續集電影都是凡人角色的,不過說「凡人」也不太理想,因為有些凡人實在也很非人哉。《終極警探》《玩命關頭》《醉後大丈夫》等系列作品都將交出續作。









《全面突襲》港片靈魂與肉身神話

2012/04/26 達人影評 熟悉武打電影的人應該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來,這部電影其實受到港片影響非常深,風格類似早期的袁和平,或是近期的葉偉信,製毒工廠以及陰暗樓梯間的火拼都很有港片味,兄弟兩人各自走向不同的路,一個當警察,一個成為黑幫人物,這劇情根本就是《英雄本色》的翻版









《終極警探4.0》老而不死謂之猛

2007/07/28 個體戶影評 一天又平安的渡過,感謝飛天麥克連的努力!期待下次還有機會,看到口味越來越重的終極警探重登大螢幕,讓麥克連一邊對付綁架總統的邪惡外星人,一邊解除地球被毀滅的危機,全人類的命運就交付在你手中了,千萬死不得呀!約翰‧麥克連!



古早時代純High片

2007/07/07 E!頭條 影史上經典High片,當然不能漏了《星際大戰》。這部由喬治盧卡斯執導的經典科幻片,該片當年推出時,讓美國人,甚至是全世界影迷都開足了眼界,該片就敘述天行者路克開著飛機和帝國士兵們大戰,加上那把光劍閃呀閃的,就讓觀眾出場後對日光燈產生了幻覺,把日光燈都當成了光劍。



布魯斯威利真心話:床戲甘苦

2007/04/21 藍祖蔚專欄 布魯斯威利的頭髮本來就不多,私下的他也不避諱自己的禿頂,因為他就算頭髮奇短奇少,全身上下依然散發者強烈的野性氣味,他說起話來手勢動作很多,而且反應奇快,不時就會冒出一兩個讓人絕倒的笑話,「我天生就喜歡逗人開心!」他一手創造的《終極警探》就是在困境中依然會說出逗趣笑話的天才。



終極警探系列猛爆內幕

2007/03/31 E!頭條 《終極警探》所標定的,是不服老的、永不放棄的傳統硬漢意志,無論敵人的設備多麼精良、計謀多麼繁複,主角所倚靠的往往是最傳統的推理與最低限度的傳統武器,這樣的精神,到了講究電子位元運作、智慧型操弄的駭客對戰裡,到底能有什麼發揮?從預告片裡漫天飛舞的車子與被砸爛的直昇機,還真的看不出來跟資訊戰有什麼關係,畢竟布魯斯威利連在《終極密碼戰》裡都可以蠻幹,哪會在乎智慧型壞蛋想要怎麼辦?沒辦法,面對任何敵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