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在黑暗中漫舞》:母親的禮物

2020/01/30 達人影評 拉斯逢提爾導演的《在黑暗中漫舞》,用歌舞片逃避現實人生的苦悶,莎瑪的生活困苦又患有眼疾,她依靠腦海中不停播放的旋律與想像與舞蹈,獲得心靈的慰藉。多年前看過《在黑暗中漫舞》,當時覺得莎瑪固執不懂變通,如今重看,倒能體會她的純真。













《嬌嬌女上司》:讓你笑到翻過去的女上司

2009/04/03 素人影評 《嬌嬌女上司》中的「嬌嬌女」露西其實一點也不嬌,她不是從小嬌生慣養的千金大小姐,也不是被父母捧在掌心的明珠。之所以會用「嬌嬌女」作為中文片名,只是因為在明尼蘇達鄉下小鎮居民的眼中,露西頓時成了一位「都市俗」….。



銷毀童話決戰異世界《公主追殺令》

2007/01/26 個體戶影評 影片以真人情色實演影像為「過去式背景」,以動畫冷血殺戮影像為「現在式主場」,既逆反昆汀塔倫提諾的《追殺比爾》的動畫地位,卻展現出比《追殺比爾》更不可一世的殘酷世界。全片影像處處飄動著一股有如武士道般的堅毅氣息;這股兼具冰與火的力氣,貫穿在一個32歲男人與5歲小女孩之間,展現出動畫電影史上前所未見的冷酷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