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那些來不及變老的銀河流星

2014/06/05 CoverStory 2014年是個黑色的一年,不過半年時間,接連多位年輕明星接連殞落,包括帥氣的保羅沃克,因車禍意外喪生、遊走商業與藝術無礙的中生代演員代表菲利浦.西摩.霍夫曼,疑似吸毒過量猝死在紐約住所..。







人生議題:十七歲生日

2012/09/06 藍祖蔚專欄 人生有幾個十七歲?一路走來,支撐我的力量無非就是對電影和音樂的熱愛而已,同時,因為要做節目,自己對電影和音樂要多鑽深一點,獲益最多的,還是我,生活因此變得豐富又多采了。





桃姐:平平淡淡最是真

2012/03/15 藍祖蔚專欄 演戲好比打乒乓球,有來有往,來來回回不知多少回合,才有動人聲響,才有互動力道,《桃姐》中的劉德華與葉德嫻的互飆演技,無非就是一場動人的乒乓球賽。



海上傳奇:電影的串連

2010/08/12 藍祖蔚專欄 城市太大,人太小,書寫城市記憶的方式,多數人只能以熟悉的事物切入,難免只能完成一小塊的城市拼圖,不能無憾。然而,就算只是拼圖的一隅,只要有人所罕知的新觀點,還是值得一看,求新(視野、事證、觀點、發現),似乎成了必要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