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當櫻花盛開》:不只是另一部《東京物語》

2008/07/16 素人影評 德國導演Doris Dorrie的《當櫻花盛開》取材自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從故事架構、人物性格到對話、分鏡、電影步調,無一不見小津的影子。但不同的是,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以樸拙現實的角度來描述年邁父母,面對已經成家立業的兒女那股孤寂和無奈,以及生老病死的無常。但《當櫻花盛開》除了描述年邁父母與成年子女相處之間的尷尬、生老病死的孤獨外,更加了面對親人死亡後的生活態度和省視過往人生的惆悵。



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指標

2008/06/07 Cover Stor 這幾年拜DVD產業與片商所賜,讓許多過去只能夢想期待的影展好片,得以一部部先後在台上映,緊接著第六十一屆坎城影展熱熱鬧鬧落幕,許多得獎好片也傳出上映的好消息,究竟有什麼好片可以期待?就讓本期E週報為喜愛藝文小品、非主流好片的影友做一番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