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表達安靜的年代:專訪《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製作人王耿瑜

2015/03/05 人物專訪 台灣新電影,不論電影人或影迷都有太多話想說,只是,此起彼落的聲語太容易簡化問題,包括:「新電影害了票房……」、「拍給國外影展看的!」這些莫須有的罪名。以感性筆觸回顧80年代台灣新電影的紀錄片《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電影一開始,讓國寶級舞蹈大師林懷民現身引言,末尾那句:「散戲了。」帶點俏皮,又難掩感傷……



《來自紅花坂》如果你是老派甜心

2012/03/01 達人影評 如果是從那個時代走過來的日本人,我相信《來自紅花坂》裡微小的細節會喚起懷舊鄉愁,男主角錯縱複雜的身世也會讓他們想起戰後的生活。對於我這個外國人而言,與其說宮崎吾朗講了一個動人故事,我更同意的是他在舊時代氛圍中,創造出一個令人羨慕的迷人生活



《來自紅花坂》跳脫校園愛情劇的窠臼

2011/12/01 達人影評 如果是從那個時代走過來的日本人,我相信《來自紅花坂》裡微小的細節會喚起懷舊鄉愁,男主角錯縱複雜的身世也會讓他們想起戰後的生活。對於我這個外國人而言,與其說宮崎吾朗講了一個動人故事,我更同意的是他在舊時代氛圍中,創造出一個令人羨慕的迷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