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消失的烏托邦:《飢餓遊戲》與《大逃殺》電影架構比較

2015/11/19 封面故事 《飢餓遊戲:Hunger Games》從第一集電影問世以來便不斷被拿來與日本經典電影《大逃殺》做比較,因為兩者在「逃」與「殺」的表現形式上相當相似,包括被中央組織發配物資武器,丟入被限制範圍的叢林,有限時間內殺光敵人的規則,與不定期的禁區陷阱等,但我認為兩部電影在本質上是相當不同的作品,以下分類說明。



《暗殺教室》黃色章魚的春風化雨

2015/07/30 達人影評 《暗殺教室》大約演出半場左右,我有感受到學生與老師間的情誼逐漸滋長,而當殺老師因材施教,帶著不同學生旅遊不同國家時,我的內心昇起一股羨慕之情,一部關於老師與學生的春風化雨式電影,若能讓銀幕外的觀眾產生:「我好想修這個老師的課喔」的心情,那麼這部電影就算成功了吧。



《要聽神明的話》死亡吉祥物

2015/05/21 達人影評 影片相當符合三池崇史個人風格,充斥著大量暴力血腥畫面,把大家認為日本傳統可愛的吉祥物,頓時成為可怕的殺人武器,從中帶著黑色幽默,死法可以說是五花八門,讓學生在死亡關口彼此互相勾心鬥角…





《惡之教典》惡魔教師

2012/12/27 達人影評 《惡之教典》是一部瘋狂特立的作品,融合了《告白》加上《大逃殺》,有著導演瘋狂的暴力美學,幾乎是超越《切膚之愛》,點醒我們不要忽略學生的校園生活所隱藏的各種黑暗面,只是以暴制暴的方式依然並非正規,千萬不要學習啊。



螢幕裡的另類教師

2012/09/27 數位影音 教師節快樂!螢幕裡的教師,也可能是你我的啟蒙導師。影像中除了禁忌師生戀,還有各式各樣的老師,且讓我們來看看影視裡的另類教師身影!





《飢餓遊戲》嗜血實境秀的反思

2012/03/29 達人影評 《飢餓遊戲》以血腥的方式凸顯了「日常生活的自我表演」是一件多麼虛偽、多麼處心積慮的事情。而儘管我們深知臉書、部落格所營造的「我」是多麼片面而且經過設計,臉書所提供的便是一個「你來選擇讓別人如何看你」的表演場域



《飢餓遊戲》兩個只能活一個

2012/03/29 達人影評 好幾幕特寫時我的目光都放在珍妮佛勞倫斯那雙下巴上面,而且她可以說是全片年輕演員裡最粗勇的,而且還比三分之二的人還高,加上女主角是個不太需靠別人保護的人,而導演又將主軸都放在她身上,她讓我有種被塑造成女英雄的感覺



餓的大逃殺─飢餓遊戲

2012/03/22 電影專題 書迷最害怕的就是改編失去原著的精神,但其實不用太過擔心,電影《飢餓遊戲》劇本由作者,和導演蓋瑞羅斯共同編寫而成。複雜的劇情加上書籍的大賣,許多人都在引頸期盼最後的選角結果……







《死亡預告》:以樂觀迎接悲劇

2008/12/05 素人影評 世界上,很多人都不懂得珍惜生命,天天虛渡過陰,甚至以自殺來了結生命。有些人,到了患絕症一刻,心知自己大限將至,才懂得活出美好人生。可是,當你在明朗的生命中,突然知道自己將準確無誤地在廿四小時後身亡,你會如何自處?



日本異色電影大發光彩

2007/11/03 Cover Stor 日片電影除了以溫馨、搞笑與嚇死人的鬼片聞名外,題材多元且產量龐大也造就了另類電影的發展空間,這些獨立製片或勇於追求特殊題材與風格的導演,也在影迷的口耳相聞中打出一片天,從本週的Top 1《CROWS-ZERO》可看出端倪。



誠實與欺瞞之間的距離《大逃殺》

2005/08/20 個體戶影評 恐懼不來自於暴力,而是產生於愛恨交纏迂迴之間的巨大欺騙,深入骨肉,非得試盡各種死亡的方式方能拔除。那是專屬於勇氣的對抗,抵禦這荒謬世界的永恆功夫。面對,然後明白是甚麼消失著,是甚麼依然存在。





尋找生命的出口《大逃殺》

2005/05/28 個體戶影評 生命像一場遊戲,聯考也像一場遊戲,出社會後職場的爾虞我詐還是一場遊戲。於是,在《生存遊戲》的年輕演員稍嫌平板的演出裡,我悲哀地、投射性地把自己塞入那波淘洶湧、絕不風平浪靜的生命間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