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麥特戴蒙的第一次與不只一次的輝煌紀錄

2018/01/24 大牌檔 以《心靈捕手》擒獲奧斯卡小金人的那刻起,就預告著他的演藝人生將持續發光發熱。從走紅前各種第一部電影、將失敗轉為盔甲後「不只一次」的演藝紀錄,到這週即將上映的《縮小人生》。沒有大起大落,只有穩定經營,他是闖蕩影壇30年的馬鈴薯影帝麥特戴蒙!



型男殺很大,特務電影正夯

2015/08/13 封面故事 過去經典款的《007情報員》系列詹姆斯龐德,到《神鬼認證》系列傑森包恩、《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伊森韓特,這幾位都是大家熟悉的影壇狠角色,而今年多部特務電影的推出,更是看人見識到這些型男特務的魅力及票房號召力。







《金牌特務》麻雀變鳳凰

2015/02/24 達人影評 《金牌特務》在跟以男性為主的經典間諜電影致敬。 因此老牌特務哈利哈特傳授/帶領街頭混混伊格西成為紳士特務的情節,既是如父如子如師如徒的關係呈現,亦像是導演Matthew Vaughn在跟影壇前輩喊話:我受您們的作品影響,接下來換我將您們的精神發揚光大。



「記得嗎?」電影裡的人腦記憶愛作祟

2014/09/18 CoverStory 當《MIB星際戰警》系列電影,星際戰警拿出一枝筆,發出一道光,集體把眾人的記憶抹去,還可以編造一個劇情補充這段空白,就覺得,哇,未免太神奇了,不過身為星際戰警的主角們,卻沒有人願意被這麼照上一回,寧可自己承擔起所有不可思議的事實。







《明日邊界》擇日再死

2014/05/29 達人影評 湯哥的角色就是藉由不斷死亡去「重新來過」…大家應該玩電玩的時候多少都玩過那種「不能Save/Load」的關卡吧,感覺有點像是那樣,就是主角每死一次都要從開頭處重來一遍,其實這種感覺滿可怕的。



克里斯庫柏

2014/02/27 大牌檔 以舞台劇起家的美國演員克里斯庫柏,代表作包括《美國心玫瑰情》、《神鬼認證》系列、《鍋蓋頭》等,在眾多電影擔任重要配角的他,將於新作《八月心風暴》中和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一對父子,與梅莉史翠普、茱莉亞羅勃茲、伊旺麥奎格等重量級卡司同台飆戲。





《怒海劫》命懸一線

2013/11/21 達人影評 兩個「船長」,同樣都賭上自己的命去工作,而他們的命運卻截然不同,在事件本身的娛樂性之後頭,雖然是挾持與被挾持的關係,卻在心理的戰場上分出了勝負,同時也暗示了世界命運環環相扣的無奈感。











《神鬼認證4》其實都是自己所選擇的

2012/08/23 達人影評 就單一部娛樂作品而言,我會說《神鬼認證4》好看!但和麥特戴蒙主演的前三集相比,確實就遜色了些。最後建議看這部之前,請把前三集先複習一下再來看會比較好,以免出現一大堆計畫名詞和人物,你會搞得霧煞煞。



《神鬼認證4》平庸的雞肋續作

2012/08/16 達人影評 本集選擇以擺脫過去為主要原則,砍掉三部曲複雜人物個性和故事繁雜度,立意點選擇簡約,只可惜故事線停滯於交代,並沒有對他個人在擺脫身分上的掙扎多加著墨,沒有有效發揮,淪為一般尋常的殲滅行動。



《神鬼認證4》我們都是棋子

2012/08/10 達人影評 綜觀《神鬼認證》系列,可以用「漸入佳境」來形容。第一集稍嫌平庸,第二集逐漸建立風格,第三集最為出色,第四集試圖走出前三集的框架,開展另一條故事線,只可惜前半段有將近一小時的時間都在交代前三集所建立的「絆腳石計畫」以及相關的零散事件,卻因為重點不夠集中,剪接也過於零碎,導致劇情結構略嫌鬆散。















克萊夫歐文 – 能文能武的英國紳士

2011/09/22 大牌檔 克萊夫歐文出生於英格蘭,1987年畢業於皇家藝術戲劇學院,2004年主演了《亞瑟王》 中的亞瑟王,同年,他的舞臺劇《偷情》改編成電影,他憑藉在此片中的出色表現一舉拿下當年的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知名度遍及全世界。



《竊盜城》罪惡的代價

2010/09/30 素人影評 在官方或學界的傳統觀念裡面,認為影視作品對年輕人有深遠影響,所以電影裡的罪犯最好能夠受到法律制裁,這樣的電影才有「教育性」。其實這種觀念,簡直似是而非,因為你我都知道,世界不是這個樣子!





《特務間諜》

2010/07/29 素人影評 自從麥特戴蒙的《神鬼認證》系列之後,成功的打造出諜報動作片新視野,擅長動作電影的安吉莉娜裘莉在今年也推出了同類型作品-《特務間諜》,此片角色原本亦屬意湯姆克魯斯,由於阿湯哥覺得此片和《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太相近,於是推掉此片,如今《騎士出任務》票房不佳,阿湯哥是否有後悔不接演此片?









本文含《反恐戰場》之結局,不喜勿入

2007/11/03 素人影評 沒什麼人願意承認,他們心中所謂的正義,說穿了只是復仇而已,社會、經濟、文化、哲學或其他思想性的脈絡,在復仇的意志下,全部失去了意義——你撞了我家的貓,我就殺你家的狗;你砍了我的手,我就斷你的頭;你殺了我兒子,我滅掉你一家子…沒什麼人願意承認,他們心裡想的,就只是這樣而已。



《全面反擊》展現人性抉擇兩難

2007/10/20 藍祖蔚專欄 《全面反擊》的劇情可說是《黑色豪門企業》與《永不妥協》的現代版,大企業硬被貼上黑心標籤,為了省錢,避免賠償,不惜拔除擋路的石頭。至於石頭或許有點良心,但也不是見義勇為的英雄,在天人交戰的掙扎中,幸運不死,而找到了伸張正義的管道。



空有篇幅卻無張力《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2007/08/25 個體戶影評 這正是神鬼認證三的最大敗筆:在這裡頭,第一集中的老式疑雲謎團、第二集中的簡潔有力不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大量似曾相似的動作,以及破碎不堪的劇情。然而,同樣的動作早在第二集便已發揮至極限,而故事亦以更加精鍊細膩的手筆在第一集中完整陳述,最後便僅落得一團散沙的結構,以及空有篇幅卻無張力的動作戲。





《神鬼認證》流浪寂寞的諜報員

2007/08/18 個體戶影評 現在想想,或許我喜歡的、甚至羨慕的,是傑森包恩那低調地隱身於體制之外,只要沒人進犯就能獨立而活的形象吧!一點點流浪、一點點寂寞,可是無論如何,都能活得好好的——追殺的部分,就不用了,我連混混都打不贏啊。





五花八門的特務世界

2006/11/17 E!頭條 問題是,即使號稱情報員的詹姆斯龐德,其角色仍是「殺手」或「特種部隊」的綜合體,獲取資訊成為次要的,促成殺戮與破壞的場面才是最終目的,所以詹姆斯龐德才會動不動就飛天遁地,明明重點是情報,卻常常來去槍林彈雨水火(和女人)之間,連快艇、坦克、戰鬥機都時常駕駛!





肉香四溢的《史密斯任務》

2005/06/25 藍祖蔚專欄 《史密斯任務》的劇情盲點與閃失,多到有如男女主角防彈衣的彈孔(諸如頭號殺手心細如髮,怎麼可能對枕邊人的異樣毫無警覺?組織要殺人滅口,怎麼可能活命?不過,本片卻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商業電影行銷炒做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