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碧海藍天》藍色是最溫暖(冰冷)的顏色

2016/08/30 達人影評 《碧海藍天》的好看在它的「單純」,主角們的每個行動都直來直往,純粹的,直覺性的,不帶心眼的往前走去,即便傷了人亦不自知。三個角色雖然有幸成為彼此生命裡的重要存在,可惜他們在某方面卻是處於「相剋」的尷尬狀況,天才與地才,陸地與海洋,屬性不同,強求不來。



《碧海藍天》導演版:湛藍青春

2016/08/24 達人影評 盧貝松導演之名開始響遍台灣影迷之間的首部作品是《第五元素》,但是讓盧貝松開始在影壇為人所知的作品其實是《碧海藍天》。雖然《碧海藍天》仍有新手導演的生澀手痕,但電影中情感關係的符號、運用、堆疊的用心,反而是盧貝松成為商業片導演之後,鮮少看到的風格。真的拍得很美,且令人心碎!



露西:嫦娥應悔偷靈藥

2014/08/28 藍祖蔚專欄 盧.貝松(Luc Besson)大概只用了百分之二的腦力,就拍成了《露西(Lucy)》,就讓很多台灣人為之神魂顛倒,眾聲喧譁,不是台灣人太好騙了,就是集體嗑食了CPH4。







史擷詠:回首二十世紀

2012/06/21 藍祖蔚專欄 電影是娛樂世界的火車頭,電影的發展同樣也帶動週邊許多商品的流行,電影原聲帶堪稱是「記憶」電影的最佳紀念品,重新聽見音樂,當初看電影有過的悲喜情懷,似乎又都會甦醒了過來。







盧貝松電影的華麗變奏

2010/08/12 Cover stor 盧貝松2006年曾於法國 RTL 廣播電台宣布,第十部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是他最後一次執導劇情長片,之後將不再執導筒。消息一出,不少影迷大為錯愕;人算不如天算,三年前他創作《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劇本時,突又萌生導戲衝動,以至本片推出後於法國勇奪賣座冠軍……,影迷們不禁想大喊:「再給我們十部吧!」



盧貝松:重複不如急退

2010/07/22 藍祖蔚專欄 看見這一幕,你必定會想起《碧海藍天》,必定會想起這部片子的導演盧.貝松,你不一定叫得出這位男主角的名字尚─馬克.巴爾(Jean-Marc Barr),卻會想起與他演對手戲的尚.雷諾(Jean Reno)。



聞天祥:2008金馬影展之「不完全」筆記 (三)

2008/10/31 Cover Stor 本屆影展的焦點影人,俄羅斯動畫家亞歷山大佩特洛夫,雖然參展的都是短片,卻是不容錯過的必看節目。當然,非看不可的還包括《2001年太空漫遊》,即使你看過無數遍DVD,但在大銀幕看《2001》恐怕是大多數影迷都未曾有過的經驗吧(更教人嫉妒的是明年柏林影展要放映本片的70釐米版本,更寬、更大、音效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