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企鵝當家

2015/03/05 達人影評 其實《馬達加斯加》裡搶盡鋒頭的搞怪企鵝小組:老大、菜鳥、涼快及卡哇伊,早在2008年就已「單飛」,推出電視卡通《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據說收視率不錯),如今躍上大銀幕,說明片商對企鵝們的賣相深具信心



第87屆奧斯卡遺珠篇

2015/02/24 CoverStory 奧斯卡得獎很少被討論公平與否的問題,因為是影藝學院6千多位專業會員投票,因此當提名名單一字排開,都是年度表現佼佼者,成績僅在伯仲之間,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從《鳥人》看好萊塢生態

2015/01/15 CoverStory 2005年到2014年轉眼就過了十年,美漫改編的超級英雄片全面籠罩下,長期觀賞這些不用思考的無腦片,本來不笨的也很難不變笨。但如今《鳥人》登場,莫非十年風水輪流轉,返璞歸真將再起?





《星際效應》回到我身邊

2014/11/13 達人影評 未來世界,氣候變得嚴峻,地球資源越來越枯竭,沙塵暴越來越嚴重,糧食越來越短缺,為延續人類命脈,庫柏接受太空總署召集,拋下他的父親及一對年幼兒女,領著一支探險隊遠征太空,找尋可供人類生存的新星.....。



英雄背負的使命

2014/08/07 CoverStory 超級英雄是天生的嗎?有些超級英雄的超能力是與生俱來的,也有些是後天因為某些因素而取得的,但是,有超能力並不等於就會成為超級英雄,擁有比凡人更優異的能力,還能夠選擇願意放棄一些本來可以擁有的生活或是人事物,把能力用在正途,幫助別人,要能夠做到這樣,最重要的因素,其實還是「心」。



超級英雄電影中少不了的女性角色

2014/08/07 CoverStory 大部份的電影總是有男主角也有女主角,即使男主角是超級英雄的電影也一樣,但在這類電影中的女主角,定位總是和一般的電影會有些不太一樣,畢竟男主角可能身份比較複雜而無法很正常的談戀愛,甚至和男主角的互動都可能會不太一樣,不過多數超級英雄的電影還是會有重要的女性角色,一方面吸引男性觀眾,另一方面在片中還是有她們的「功能」。



《惡鄰纏身》惡鄰退散!

2014/05/16 達人影評 有趣的是,麥可和凱莉試圖摧毀他們對青春的依戀,兄弟會會長泰迪則是努力抓住青春的尾巴,倆組人馬看似天差地別,但仔細一想,麥可和凱莉就是泰迪的未來,泰迪則是他倆的過去…





童心未泯的導演們

2014/04/17 CoverStory 觀賞韋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一再被他的「童心」所感動。 無論是《超級狐狸先生》、《月昇冒險王國》或《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韋斯安德森導演擅用粉色調妝點影像,搭配一件件精雕細琢的小巧模型物件,以及滿載天馬行空想像力的劇情,既展示導演對細節的高度要求,也透露他骨子裡躲藏著拒絕長大的靈魂。



超級英雄的超級武器

2014/03/27 CoverStory 美國隊長這個超級英雄角色的設計,很容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除了一身美國國旗色的服裝以外,還有個圓形盾牌,上面有顆星,這個很特別的武器更是他的招牌。





《樂高玩電影》父子關係

2014/02/13 達人影評 威爾法洛忘記自己曾經跟兒子一樣,敢於創造天馬行空的場景或各式各樣奇怪的小玩意兒,如今的他只會搭建尋常生活中常見的景緻,不再將自己腦海中隨意發想出來的物品給實體化。







米奇星際大戰一家親

2012/11/08 數位影音 迪士尼近期耗資40.5億美元購入創造科幻經典《星際大戰》的喬治盧卡斯影業。米奇的朋友越來越多了,除了Marvel的超級英雄外,現在又加入星際大戰的朋友們!





《蜘蛛人:驚奇再起》英雄出少年

2012/06/28 達人影評 最需要的是丟開前三集的包袱,導演馬克韋伯沒有執導過幾部作品要這樣執導一部大片算是可圈可點,有做到最基本的娛樂性,讓蜘蛛人不再那麼過度沉溺憂傷,縱使背負著救贖的宿命,依然用著正面豁達的態度去面對







達人來報到!復仇者玩具大解析

2012/04/26 CoverStory 史上最強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即將上映,除了勢必將襲捲全台的票房颶風以外,從玩具到電玩─電影週邊商品也早已開始加溫。開眼e週報特地邀請收藏家阿竹,為大家分享購買公仔的小撇步,特效爽完之餘,一同享受收藏之樂!







我們都要懷著希望生活:《陌生的孩子》

2009/01/16 素人影評 《陌生的孩子》是根據20年代真人真事所改編而成,故事描述安潔莉娜裘莉飾演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小孩,有天工作回家小孩失蹤,報案過後的幾個月警方說找回小孩,但是卻不是她的孩子,她決心挺身而出找出幕後的真相…。



《黑暗騎士》:超越英雄電影的英雄片

2008/07/24 素人影評 《黑暗騎士》絕對不是一部傳統的蝙蝠俠電影,更算不上闔家歡樂的英雄片,甚至可說這只是掛著蝙蝠俠英雄行號的犯罪驚悚動作片。克里斯多福諾蘭再次向全世界證明自己的才華,他將《黑暗騎士》跳脫出觀眾對蝙蝠俠電影的刻板印象,讓本片成為一部講述犯罪和人性黑暗的多層次電影。雖然希斯萊傑的驟逝讓大家抱著遺憾,但只要看過《黑暗騎士》,絕對不會對媒體對他的讚美抱持任何「過譽」的懷疑。



蝙蝠俠的世界

2007/11/24 Cover Stor 一個穿著蝙蝠裝的男人,對上一個小丑…。正派不正常,反派很反常,光從《蝙蝠俠》的角色上,很難想像這會是一部認真的電影,這畫面怎麼想都很卡通。



美式漫畫的魅力

2007/11/24 Cover Stor 說到美式漫畫改編的電影,大家心中可能就會冒出一個名詞:超級英雄。如果我們對超級英雄的定義,是那些能力遠超過凡人的英雄,其實「美式漫畫」和「超級英雄」並不能劃上等號。一方面是因為像布魯斯威利這種終極警探,皮厚耐打程度已經遠超過凡人而可以列為超級英雄了,另一方面,也是本文的一個重點,就是美式漫畫中的英雄,很可能也只是個凡人。



電影餐廳選擇指南

2007/08/04 E!頭條 在電影裡吃,不論是和親人吃、和情人吃、還是只是請人吃,老外都要重視五個W一個H,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又從其中挑出天時(When)地利(Where)人和(Who)為最重要。



《魔戒三部曲》影響力第一名

2007/07/28 E!頭條 影史上首部一口氣拍好三部作品的超大冒險投資,新線電影公司冒險啟用紐西蘭導演彼得傑克森拍英國大師托爾金的文學幻想,最後不但在票房上大成功(世界票房總收入30億美金),更成功帶起紐西蘭觀光業與動畫產業,是近代罕見能以一片帶動兩大產業的稀有案例。



傑克尼柯遜:一招半式

2007/06/09 藍祖蔚專欄 影星傑克.尼柯遜(Jack Nicolson)是公認的演技高手,而且演什麼像什麼,功力非凡,然而,他最擅長的無非就是邪惡、古怪或變態的人士,特別是看到他將眉尖上揚,三角眼也跟著往上吊,原本就快見頂的髮際線,配合眼神往上瞄去的態勢,就自然會出現一種心思在蠢動,讓人油生不寒而慄感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