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James Horner:夢幻泡影

2015/06/25 藍祖蔚專欄 作曲家James Horner(August 14, 1953 - June 22, 2015)今天因為自己駕駛的私人小飛機失事墜毀在洛杉磯Santa Barbara北方六十英哩的森林中,享年61歲。提及他的音樂創作,你一定很難忘記他透過蘇格蘭風笛打造的動人樂章。



可不只有梅伯,好萊塢的澳客幫大盤點

2015/05/14 CoverStory 說起澳洲演員你想起了誰?是當紅的雷神克里斯漢沃斯?阿湯哥的完美前妻妮可基曼?還是金剛狼休傑克曼呢?這幾年澳洲演員在好萊塢表現亮眼,紛紛闖出名號、佔得一席之地,本篇文章網羅多位澳洲幫大明星,帶大家來看一看這股好萊塢不容忽視的星勢力。



梅爾吉勃遜

2014/08/14 大牌檔 梅爾吉勃遜主演的動作大片《浴血任務3》將於8/15上映,同台卡司包括阿諾史瓦辛格、安東尼歐班德拉斯、拳王維克多奧提茲以及李連杰,勢必將掀起一股浴血大戰。





看電影拼觀光-必看景點

2008/12/25 Cover Stor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壯闊的景緻炒紅了紐西蘭,《澳大利亞》更被澳洲觀光局視為重振澳洲旅遊的活路,不惜砸下十億台幣做行銷,「電影」嚴然成了觀光業最划算的免費全球廣告。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有那些必看觀光景點!



《300壯士》熱血而復古的雄性鬥魂

2007/03/16 個體戶影評 連《黑鷹計畫》都企圖在戰鬥場面的浮光掠影外添加其他東西,那微薄之餘仍清晰可辨的索馬利亞觀點讓美軍的對手不至於全然淪為暴民,而這樣的描寫對許多觀眾來說已經極為不足,如此回過頭來看待《300壯士》,其故事之單薄、觀點之片面、善惡之單純,已到了近年史詩電影極為罕見的程度。





史詩電影殺戮戰場

2007/03/10 E!頭條 在好萊塢出資越來越闊氣的近年,《特洛伊:木馬屠城》、《亞歷山大帝》與《亞瑟王》都是耗資驚人的大製作,佈滿海洋的戰船、叢林裡騎兵與戰象的對幹、冰河上的決鬥等,每個都令人回味不已…



吉勃遜式豪賭

2007/02/03 藍祖蔚專欄 以碧藍眼珠惑人的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其實還有一股其他演員少見的特質:瘋狂。轉任導演,有了更多呼風喚雨的本錢後,梅爾.吉勃遜更愛以豪賭方式實踐他的人生夢想…





聞天祥影評《阿波卡獵逃》

2007/01/26 聞天祥影評 雖然我們可以看到男主角父親的死vs.獵人頭頭兒子的死,男主角的全身而返與近乎重生vs.妻兒獲救及新生兒的誕生,對比了生與死、敵與我、恐懼與勇氣。甚至男主角殲滅敵人的法寶,也與開場他們狩獵的形式,譜成對照的關係。



德州電鋸新瓶裝舊酒

2006/10/07 E!頭條 《奪魂鋸》創造了一個恐怖片的經典,殺人魔從來不用自己動手,就能把被害人逼到為了生存而自殘/殘害他人,還有一種替天行道的哲學在其中,《德州電鋸殺人狂》沒有《奪魂鋸》與眾不同的觀點或是蓄意玩弄被害人心理的變態







十大奧斯卡得獎爛片

2006/03/04 藍祖蔚專欄 誰該得獎?頒獎前,媒體時興猜謎押寶風,頒獎典禮後,卻很少再討論得獎影片的真正成就和歷史定位 ,畢竟有獎就有輸贏,不管你是靠運氣或實力,人們通常只給贏家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