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理想不必完美!因為真實所以迷人的高橋一生

2020/02/06 大牌檔 差點放棄「一生懸命」演員路的高橋一生,直到以《人民之王》成為「最理想男友」,帶出理想不必完美,呈現身而為人的真實多樣性,讓觀眾為之著迷。這位外表平凡內心奇特的奇男子,在漫改之作《岸邊露伴在羅浮》還展現奇幻的傲嬌魅力!



高可塑性的森林系氣質女星—蒼井優

2016/07/19 大牌檔 蒼井優以岩井俊二執導的《青春電幻物語》與《花與愛麗絲》中獨特的清新特質獲得關注,《扶桑花女孩》則讓她獲得日本多項電影大獎的肯定,可塑性極高的她還在《神劍闖江湖》系列與《岸邊之旅》演出與過往形象截然不同的角色。繼《東京家族》後,她在《家族真命苦》與妻夫木聰再當情侶檔。



震撼視覺《神鬼獵人》盤點導演與攝影師的絕妙拍檔

2016/01/08 電影專題 這次在《神鬼獵人》中,也延續了「長鏡頭手法」表現男主角一行人的狩獵旅途,不中斷的攝影讓人身歷其境般的感受其遭遇的驚險;而導演此次決定全片採用「自然光」拍攝,除了會大大壓縮拍攝時間,也更挑戰攝影師的技巧,艾曼紐盧貝茲透過搭配廣角鏡頭,完美捕捉了整個荒野冰河中開闊又富有野性的美,豐富而震撼的視覺,將整個電影提升到了更高的格局。



岩井俊二同學會《花與愛麗絲》

2005/04/30 個體戶影評 《花與愛麗絲》算是岩井俊二對自己創作生涯的一個小結,一個頓點,將之前的作品通通濃縮進來。在創 作原點上,《花與愛麗絲》可說是《四月物語》的延伸版。除了調性跟主題相似之外,這兩部片也都有在 戲院中看電影的場景,是很巧妙的共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