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抓不住的怪奇黑玫瑰—海倫娜波漢卡特

2017/05/04 大牌檔 海倫娜波漢卡特出身政治世家,卻沒走上正規的貴族之路,自己的演藝大門自己開。從經典文學改編《窗外有藍天》的古典美人,蛻變成《鬥陣俱樂部》無法被抓住的黑玫瑰,和提姆波頓創造令人印象深刻的怪奇系列,也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奪得金獎肯定,未來將上演天后級的《瞞天過海》!



安海瑟薇:五部片看盡星途,兩大路線不錯過

2017/04/17 大牌檔 安海瑟薇已是知名的一線女演員,曾為大眾女神的她卻因獲獎感言的表現一夕之間負評加身。蜂擁而至的負評令人窒息,2016年她帶著《柯羅索巨獸》的魯蛇女主角一同突破窘境,蛻變成全新的自己。本文將一覽使安海瑟薇星途起伏的五部片,以及她不容錯過的兩大路線。



《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提姆波頓和他曾經的紅心皇后

2016/05/27 封面故事 《魔境夢遊》睽違6年終於迎來了續集《魔境夢遊:時光怪客》,原班人馬幾乎全都回歸,還有一亮點就是當年那個敢愛敢恨的瘋癲紅心皇后,續集依舊由海倫娜寶漢卡特飾演,咦她跟提姆波頓不是已經分手了嗎?對於《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極有可能是兩人在大螢幕上的最後一次合作,讓人不禁懷念起這對鬼才搭檔過去10幾年攜手創造出的多部風格鮮明作品。



《魔鏡夢遊:時光怪客》時光匆匆,怪客現身

2016/06/06 達人影評 改編牛津數學家路易卡洛《愛麗絲鏡中奇遇》,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續作。若說《夢遊仙境》的遊戲主題是玩個撲克牌,那麼《鏡中奇遇》則便是下下西洋棋。文學版本中敘述「鏡像」與「時間逆轉」主題,本片則增加冷酷無情,卻又喜感滿載的時光怪客Time。



《魔境夢遊》夢想與勇氣

2016/05/27 達人影評 她的單純幻想沒有想到在這夢境的冒險一一實現,賦與她從來沒有過的勇氣,讓她不再只是等待王子拯救的少女,擺脫束腹女性的馬甲,參與男性工作,是個十足強烈女性主義者,靠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難實現夢想。



澳洲空靈系才女—蜜雅娃絲柯思卡

2016/05/24 大牌檔 具有空靈特質的蜜雅娃絲柯思卡以《魔境夢遊》的愛麗絲一角走紅,主演名著改編的《簡愛》與《慾見包法利夫人》,還演出瀰漫詭譎氛圍的《慾謀》和《腥紅山莊》。2013年首度嘗試編導,便以《那些年,這些事》的〈Long, Clear View〉入圍澳洲電影及電視美藝學院獎的最佳導演獎,可說是澳洲的新生代才女。



迪士尼賦予童話生命

2015/03/12 CoverStory 要把陪我們長大的經典卡通動畫用真人實境演出,一方面要能滿足觀眾的口味,二方面要顧及原作品的經典地位,三方面還得要有自己的獨特賣點,可不是容易的。



《寂寞星圖》好萊塢蜘蛛網

2014/12/25 達人影評 編劇將整個好萊塢的醜態陋習以及盤根錯節的權力關係展示在觀眾面前,光鮮亮麗的外貌下,充斥的是權力名氣的誘惑,腥羶色的挑逗,爾虞我詐的互動,以及各種拜金與迷失。





蜜拉庫妮絲

2014/06/19 大牌檔 2014年蜜拉庫妮絲則將與詹姆斯法蘭科、連恩尼遜、安卓亞布洛迪聯手推出《情慾三重奏》,並再度於片中與詹姆斯法蘭科有精彩的對手戲。此外,她與查尼塔圖主演的《朱比特崛起》將於明年2月上映。





《黑魔女:沉睡魔咒》黑色的純真

2014/06/05 達人影評 原來,向來被認為邪惡的女巫梅菲瑟其實才擁有最單純最純粹的靈魂。但她被人性的黑暗所侵蝕,才引發了代表憤怒與武裝的綠色復仇怒火。全片以梅菲瑟的觀點出發,帶觀眾看到整個詛咒的前因後果…



創造歡樂與夢想的迪士尼電影

2014/02/20 CoverStory 雖然有時不免會覺得迪士尼的電影過於溫馨、溫情,但它確實是涵養我們長大的養分之一。回顧迪士尼的電影(不包括他們後來買入的皮克斯動畫電影),好聽的音樂,好看的歌舞,是必要的元素之一,這也使得迪士尼電影成了奧斯卡音樂獎項的常勝軍。



《奧茲大帝》魔術尬上魔法的正邪之戰

2013/03/14 CoverStory 《奧茲大帝》挾帶著強勢一掃北美春季檔期票房低迷的陰霾,締造出2013年北美開片票房最高紀錄,更擠身影史三月開畫票房第三名。山姆萊米以爐火純青的幻象手法,打造令奧茲迷心馳神往的奇幻國度,迪士尼再次以豐富的3D視效,把他們最拿手的絕活搬上大螢幕,《奧茲大帝》將引領觀眾沉浸在充滿魅力的奇幻世界中。



清麗出眾 聲韻非凡的甜心女伶:安海瑟薇

2013/02/07 大牌檔 擁有繚亮歌聲與出眾才貌的安海瑟薇,總是一再突破自我為觀眾帶來截然不同的演出,此次她將於《悲慘世界》中,又唱又演詮釋命運坎坷的女工芳婷一角,不僅獲得第70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更成為第85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炙手可熱的獲獎人選!





《黑影家族》復古恐怖角色的新潮聯盟

2012/05/17 達人影評 《黑影家族》卻也稍微掉入了『妖怪角色該否各家爭鳴?』的困境裡:表面上,強尼戴普所飾演的波拿巴,是電影裡頭最重要的靈魂人物沒有錯,但在劇情走勢之下、伊娃格林所飾演的女巫安潔莉卡卻步步逼近、反客為主地主導了整體情勢







母親節三強檔─黑影家族打頭陣

2012/05/10 CoverStory 本週的院線片從詭媚可愛的吸血鬼家族,到夫妻一生永不相忘的誓言,在多元的題材下,卻有個共同的主旨─家人的重要。《黑影家族》耗資一億美金,整部片瀰漫濃厚的提姆波頓風格。









《魔境夢遊》:美麗詭譎的殘酷夢境

2010/03/25 素人影評 很久不曾感覺,大夢初醒的哀默。有人說過,人生如戲,又有人說,浮生若夢。如果人生真的像一場戲,你會如何演出什麼的角色?要怎麼詮釋自己?若像夢一場,那就轟轟烈烈地遊戲一場,喑喑咽咽地吆喝屬於自己的夢境。



















強尼戴普&提姆波頓攜手新作

2009/06/26 電影搶先報 曾執導過《剪刀手愛德華》、《巧克力冒險工廠》和《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等片的好萊塢怪傑提姆波頓,將與老搭擋強尼戴普七度合作,攜手推出改編自著名童話故事的《魔境夢遊》!





美味派餅的料理大師

2008/01/19 Cover Stor 本週五上映的《瘋狂理髮師》,除了眾星拱月之外,導演提姆波頓的來頭也不小,如果你不知道他是什麼人物,或是想知道更多關於他的未來拍攝計劃,就看本期E週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