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東京未婚妻》艾蜜莉的哈日異想世界

2015/08/20 達人影評 《東京未婚妻》前半部有如我們在看日本少女漫畫一般浪漫又可愛,可是後半部卻在女主角對日本文化瞭解日深的挖掘之下越發複雜,讓整部電影成了一齣極有份量的日本文化之旅電影、同時也是一部對於夢想重複檢視之後心靈蛻變的成長電影。



奧黛莉朵杜

2014/02/13 大牌檔 「我只想不斷學些不同的東西,繼續探索新的事情,我現在拍戲已經不是為了名利。」─奧黛莉朵杜



《真愛每一天》不留遺憾

2013/09/26 達人影評 因為我們都不是提姆,我們都不是活在時光可以倒帶重來的電影世界裡,所以我們只能試著過好每一分秒,試著不留遺憾,試著「把每一天當做從未來回來回味的一日,試著把每一天視為不平凡的一天」。





《花都魅影》絢麗奪目的人生藝術

2012/12/27 達人影評 李歐卡霍透過鏡頭讓我們看見五光十色的城市裡,遊走在奇幻與現實的人生。《花都魅影》不僅是一部電影(佳餚),更是對人生的申論題,我想每一位影迷看完《花都魅影》後都會有不同的見解,重新定義對人生這場戲劇的看法。











法國藝術電影亮紅燈,影評人要負責?

2007/02/03 藍祖蔚專欄 法國影迷以前很信任影評人,權威影評人說的話,就是可信的觀影指標,然而法國人在檢討藝術電影的危機時卻批評太多的影評人都困居象牙塔內,跟電影工作者私交太好(就容易放水,不敢放言批評),太鑽牛角尖,偏愛冷門高調的作品,對於觀眾愛看的電影卻嗤之以鼻(例如《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票房奇佳,影評卻罵得體無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