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末日怎麼來?末日電影常見的幾種切入設定

2016/03/30 封面故事 《科洛弗10號地窖》用了已經非常常見的末日元素─生化感染去切入,然而舊瓶究竟能裝什麼新酒,就要待大家進戲院一探究竟了。提到末日電影,想必大家心中會冒出一些外星人、海嘯、病毒感染、充滿科技感的荒境等各式畫面,接下來小編就依據末日電影常見的幾種切入設定,來為大家推薦介紹~!







電影中最驚人的災難

2015/05/28 CoverStory 所以,什麼樣的電影算是災難片呢?從上面的例子看來,好像就是砸大錢去毀滅一些東西的電影就算得上是災難片?但災難片並不只是看「破壞」的,在破壞的背後,通常也隱藏(或是直接表現出來)著韌性、堅強、愛、犧牲等等的美好元素,有人愛看災難片是要享受在電影院中的撼動,有人則是喜歡在另類的狀況下能看見的人性面。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數大便是美,炸爛仍無悔

2014/07/17 達人影評 自1998年《世界末日》之始,拍攝準則奉行「數大便是美,炸爛仍無悔」的麥可貝,2014年絕跡又重生,召集頭好壯壯馬克華柏格、新生代妮可拉佩特茲(Nicola Peltz)與傑克雷諾(Jack Reynor),延續布魯斯威利、麗芙泰勒與班艾佛列克的「帥爸、靚女與情敵」之喜劇三角關係老套劇本,將銀幕道具佈景再次燒爛爛,爆光光,發動機器天神地球保衛戰。



班艾佛列克

2014/01/16 大牌檔 2013年以《亞果出任務》獲得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的班艾佛列克,最新作品《愛,穹蒼》將於1月17日上映,這是他首度與《永生樹》導演泰倫斯馬力克合作,將在片中與歐嘉‧柯瑞蘭寇和蕾秋麥亞當斯發展出一段難解的三角關係。





撞劇情好尷尬?好萊塢沒在怕!

2013/07/04 CoverStory 好萊塢電影撞劇情這種鬼打牆的例子屢見不顯,基本上多數都是巧合,除了題材相近,連上映檔期都接近,擺明了就是要互相打對臺。近日上映的《白宮末日》與先前的《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只是英雄所見略同。至於哪部比較受歡迎,則有賴觀眾評斷了。除了這兩部片,快來看看有哪五組最明顯的例子!



航向星際霸主的電影世界:J.J.亞伯拉罕

2013/05/09 CoverStory J.J.亞伯拉罕再度率領《星際爭霸戰》原班人馬,開啟續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除了打造奇特的火山星球場景與大規模的星艦追逐戰,更藉由超高解析度的IMAX攝影機與IMAX3D技術,帶領觀眾航向前所未見的星際宇宙。



末日電影啟示錄︰特效災難篇

2012/12/20 CoverStory 雖然我們無法確定馬雅預言的末日是否會真的到來,我們也曾在電影中窺見各種世界末日可能發生的種種景像,即使我們能預知未來,災難總是令我們措手不及,至少我還能珍惜當下,好好把握生命珍貴的時光。





勾魂女巫,伊娃葛林超限制級出道

2012/05/10 大牌檔 《王者天下》為伊娃打開榮耀大門,《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則為她冠上閃耀珠玉。這名善於詮釋黑暗角色的美麗女星,在《黑影家族》中痛快說著「燃燒吧!」,美麗的眼眸,彷彿透露著些許孤獨心事。





《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

2010/07/29 素人影評 《神偷奶爸》是一部很可愛的動畫電影,教育孩童不應該以貌取人,了解家庭凝聚的力量以及重要性,孩子跟父母親都需要成長,爸爸媽媽並不是從小孩生下來就學會當爸爸媽媽,是需要跟孩子互動才能夠有所啟發…









麥克貝《變形金剛》好看爆內幕

2007/06/30 E!頭條 秘訣就是,我拍得非常、非常快。通常一個導演一天拍個20場,我可以拍到75場,當然不是一天拍個12小時那樣,我絕不超時趕工,但我們工作得非常辛苦就是了。另一個秘訣就是,我和固定班底幕後工作群合作,為此我甚至從自己酬勞抽出30%來,當他們要把我送到加拿大或澳洲拍片時,我就說「不必了,我要和我的人一起拍。」



聞天祥影評《太陽浩劫》

2007/04/14 聞天祥影評 人類既渺小卻又可能扭轉乾坤,人性也像光與影一樣出現了陰與亮的反差(有人最後關頭自我犧牲,有人一開始就想犧牲他人)。這個意識型態與創作傾向,讓全片籠罩了一股猶豫的氛圍,而非一般好萊塢科幻電影的激昂樂觀…



《太陽浩劫》向《2001:太空漫遊》取經

2007/04/14 藍祖蔚專欄 八位菁英太空人在出發前明明都已經知道自己此去無回,依舊有人情緒潰堤…他們肩負解救世界末日的崇高使命,然而面對生命末日時卻又難免傷心和自私,這種壯士成仁的末日情意結與劇情結構跡近於《世界末日》,固然激發戲劇性的衝突高潮,卻也給人似曾相識的議題重覆之歎,更讓人有了好好一部科幻片怎麼變成了《異形》的歎息了。





複製、視覺轟炸、榮光的再現《絕地再生》

2005/07/30 個體戶影評 看看IMDB上的評分,可以發現他的電影大多不到七分(只有絕地任務達到7.0分),翻開某些影評評論,"麥可貝"這個名字甚至是"爛片"的同義辭,在絕地重生已經上映的今日,進入各大討論區,更可以看到兩派極其對比的評價互相抗衡,麥可貝在某些角度看來,也可以被稱為九零年代最受爭議的導演之一了,觀眾愛他,影評恨他,他的新片上映時總是讓輿論引起一片腥風血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