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媲美鋼鐵部長!六位電影裡的超強政府官員

2020/03/27 電影專題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全球,台灣防疫指揮官沒日沒夜、不眠不休的坐鎮指揮抗疫,被網友尊稱為「鋼鐵部長」,而好萊塢電影中,也有許多主角也是政府官員,他們不只要拯救家人還要拯救世界、拯救總統,飛車飛機樣樣來,做常人所不能做之事。







天生反派!迷人的變色龍影帝蓋瑞歐德曼

2018/10/25 大牌檔 2018年終以《最黑暗的時刻》榮登奧斯卡影帝寶座的蓋瑞歐德曼,和傑瑞德巴特勒合作緊湊刺激的軍事動作片《潛艦獵殺令》將於本週上映。本文帶大家了解他如何走向「老男人不壞觀眾不愛」的反派之路、有洋蔥的洗白轉變,以及他與國家領袖們的愛恨情仇!



美國總統不好當?好萊塢電影中的總統落難記

2016/03/03 封面故事 商業動作片主角常身懷絕技,但要他們能大開殺戒,編劇總要製造理由,像綁到不該綁的女兒,惹到「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或是讓美國總統落難,惹到「地表最強特勤」。除了上述影片,你可能還不知道好萊塢有些總統落難記不只是動作片而已?



『救援系』電影:人生危機的衝突與化解

2015/10/01 封面故事 『救援』是許多小說或電影裡常見的題材,從危機降臨、心境轉換、到奮起抵抗與最後脫出,每一階段都是一種過程,反映出人在面對考驗時的勇氣與意志力。當然,危機可大可小,拯救對象也不一定是人類,只要這整個過程是精采地被演出,我們也是看得很過癮。



喬治克隆尼 魅力英雄紀錄總盤點

2015/05/21 CoverStory 曾被喻為好萊塢最為知名的黃金單身漢的喬治克隆尼,縱橫好萊塢影壇二三十餘年,他永遠在最性感男人榜上有名,當他用電眼看著你,怎能抵抗?除了《明日世界》之外,他還演過幾次英雄呢?





《浴血任務3》動作片的活歷史

2014/09/04 達人影評 《浴血任務》系列之所以被我稱為「勵志電影」,重點在於片中呈現的人生觀。這群歐吉桑加起來的年齡都好幾百歲了,但是沒有被年齡打倒,反而透過歲月累積歷練,不再是「個人英雄主義」,反而是團結力量大,在戰場上也把生命交給彼此,呈現出來的是一種患難真情。





人質–讓政治議題電影更刺激

2012/10/18 CoverStory 即將上映的《亞果出任務》,題材是伊朗的美國大使館被暴民攻陷,人員被挾持,中情局要想辦法把逃出來的六個人「偷運」回國。光是政治和人質題材,就有各式各樣不同型式的電影,適合不同的族群,其實沒有那麼絕對的好壞,找到吻合自己口味的片子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