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海上傳奇:電影的串連

2010/08/12 藍祖蔚專欄 城市太大,人太小,書寫城市記憶的方式,多數人只能以熟悉的事物切入,難免只能完成一小塊的城市拼圖,不能無憾。然而,就算只是拼圖的一隅,只要有人所罕知的新觀點,還是值得一看,求新(視野、事證、觀點、發現),似乎成了必要的宿命。



《乘著光影旅行》:旅途逐夢

2010/07/15 素人影評 在《乘著光影旅行》裡,透過我主觀的視界所見,一定不會忽略的還有從《艾草》、《跳格子》來到此,姜秀瓊那一貫細膩的說故事已不只是「順」和「純」,還有了開花結果的驚人氣勢。



《乘著光影旅行》:光影如詩

2010/07/15 素人影評 如果,追逐一場光影如詩的夢,得追到天涯海角去,到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如果,得追往一片白茫茫的荒漠大地上,到一座驟雨急下的異國陸橋邊,得追進一頃早已荒廢的、漫著幽幽紅光的大宅院。如果追著這場夢,得要獨自一人前往世界的盡頭,你,去還是不去?



《乘著光影旅行》:光影詩人的人生啟示

2010/04/29 素人影評 除了整個電影工業背後的秘辛,以及從事電影的辛苦,隨著一點一滴接觸李屏賓的人生過程中,讓我們看到之外,我們也感受到攝影師本人的個性與態度。當然,驀然回首,才了解到有些關係,是有著自己所無法輕易放手的牽掛,如家人。這是乘著光影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