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兵家必爭之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2008/09/05 Cover Stor 主流的好萊塢想要擠進三大影展証明實力,其他國家也想要藉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個殊榮來光耀門面,隨著2008年威尼斯影展即將落幕,丹麥、韓國、菲律賓等,都傳出好消息,究竟誰將代表角逐「最佳外語片」,本期E週報就為您一一道來!





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指標

2008/06/07 Cover Stor 這幾年拜DVD產業與片商所賜,讓許多過去只能夢想期待的影展好片,得以一部部先後在台上映,緊接著第六十一屆坎城影展熱熱鬧鬧落幕,許多得獎好片也傳出上映的好消息,究竟有什麼好片可以期待?就讓本期E週報為喜愛藝文小品、非主流好片的影友做一番介紹!



2008奧斯卡外語片強敵環伺

2007/10/13 Cover Stor 《練習曲》代表台灣角逐2008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但像法國這種電影工業夠發達的國家,免不了就出現了自相殘殺的情況,《我在伊朗長大》(也有譯作《茉莉人生》)擊敗美國影評人看好的《玫瑰人生》,將代表法國參加。這個意外讓《練習曲》少了一個強敵,又多了另一個勁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