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2014桃園電影節】《沒人瞭解我》愛的結晶、恨的依歸

2014/10/02 達人影評 我個人很喜歡《沒人瞭解我》的片頭,認真花了兩三分鐘拍攝愛莉亞的手帳:她用少女慣愛的亮麗色澤筆漬、寫著畫著她小宇宙裡的所有感觸,稚氣的貼紙和做作的用字、整體普普拼貼的風格,在在地呈現出這位外在華麗但內裡空虛的年輕靈魂模樣,這位小女孩和台灣電影《共犯》的女主角亦可被放在一起比較一下,看看叫囂的寂寞和沈默的寂寞、究竟哪一種比較可怕?



桃園影展策展人-黃茂昌

2013/10/11 人物專題 第一屆的桃園電影節,辨展的中心思想是「遷移」,所以影展的主題訂為「離鄉與歸鄉」,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桃園一直以來都存在著大量來自東南亞的勞工,加上桃園有台灣最大的國際機場,返鄉的國民和外來的遊子一直不停在桃園重覆交錯,造就桃園發展多元文化。



影痴最愛─《溫心港灣》真的溫馨

2012/03/15 電影專題 如果您曾經因為《分居風暴》喘不過氣,那麼也不能錯過這段真實人性的詼諧砥礪。戲劇化的情節和精準如畫的構圖下,《溫心港灣》的聲音特別真實而自在,適時滲入的配樂又帶著老電影般的超現實。《溫心港灣》是電影中的電影















聞天祥評《那年陽光燦爛》

2005/10/08 電影搶先報 它讓我憶起了好多難忘的觀影經驗:《四百擊》對年少心靈的早熟刻畫、《童年往事》以個人成長側寫家國歷史的婉轉、《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對左派理想的勾勒、以及《童年再見》那股刻在心坎的記憶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