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好萊塢改編之作最驚老爸—史蒂芬金

2017/09/01 大牌檔 有些作家在好萊塢的影響力,讓不常看小說的影迷一定聽過他們,除了《哈利波特》之母J.K.羅琳,這兩週《黑塔》、《牠》相繼在台上映的《魔女嘉莉》之父史蒂芬金,也絕對是許多影迷追片的指標人物。他最愛、最不滿意的改編電影,他的改編電影吸金排行榜,身為影迷會想知道的史蒂芬金盡在本文。





《1408》夜路走多真的碰到鬼

2007/08/11 個體戶影評 好萊塢好幾年沒出現血統純正的「洋鬼子」了,今年上一部鬼片是香港彭氏兄弟的《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再往前則都是一些美日混血的《鬼迷藏》(The Grudge 2)和《連鎖信》(Pulse)等,西洋鬼似乎只是人死後的靈體,而恐怖嚇人的工作就交給那些活屍、怪物、惡魔、殺人狂與外星侵略者就足夠了。



鬼店作家驚魂夜:1408

2007/07/28 藍祖蔚專欄 瑞典導演麥可.哈夫史托姆(Mikael Håfström)執導的《1408》號稱改編自恐怖小說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的同名故事,實則上卻是《意外的旅客》(The Accidental Tourist)與《鬼店》(The Shining)的綜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