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進軍好萊塢的新生代小花旦—楊穎


以模特兒身份出道的楊穎,在《破事兒》客串五分鐘正式踏進電影圈,她擁有宜古宜今的靈活大眼與標誌的瓜子臉,2015年以《刺客任務:殺手47》。她是太極系列中工夫了得的掌門人千金,也是金牌《擺渡人》梁朝偉的徒弟,將幫助仰慕的歌手陳奕迅走出低潮,將其渡到彼岸。

以模特兒身份出道的楊穎,在《破事兒》客串五分鐘正式踏進電影圈,她擁有宜古宜今的靈活大眼與標誌的瓜子臉,2015年以《刺客任務:殺手47》。她是太極系列中工夫了得的掌門人千金,也是金牌《擺渡人梁朝偉的徒弟,將幫助仰慕的歌手陳奕迅走出低潮,將其渡到彼岸。

模特兒出身,《破事兒》五分鐘開啟演員大門

1989年出生於中國上海的楊穎,因為爺爺而擁有1/4的德國血統。母親曾在卡拉OK店工作,後來到香港經營導遊生意;父親則從事服裝業,使她從小就愛去父親的店裡,搭配衣服、試穿新衣,而對於衣著時尚有相當大的熱情。由於雙親事業繁忙,她從小學一年級就得自己上下學,13歲時進入香港的模特兒公司Talent Bang。


小時候的楊穎

楊穎本來的英文名是「Angela」,由於身邊的人覺得三個音節拗口,加上她有嬰兒肥而有了「Baby」的稱呼,直到她開始主持節目【香港迪士尼樂園】(Viva!Club Disney,2004),為了讓大家不混淆於這兩個相異名字,而結合成「Angelababy」。當模特兒期間,她曾和日本經紀公司簽約,成為《Ray》和《Dear》雜誌的專屬模特兒,2007年她更在周杰倫的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上擔任舞者。


《Ray》雜誌的楊穎

也在2007年,楊穎首度在集結七段小故事的《破事兒》中客串演出五分鐘,正式踏進電影圈。接著,她在吳君如鄭中基古天樂眾星雲集的賀歲古裝喜劇《花田囍事2010》(2010)中飾演被送到中原學禮儀的花田國公主,知名電視劇躍上大銀幕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2011),也能看到她扮演的女打仔范甯。同年,她還在《全球熱戀》(2011)中詮釋為了擺脫花瓶形象,喬裝成一般人過生活、增廣見聞磨演技的偶像明星。


全球熱戀楊穎片段

古裝扮相功夫了得,時裝扮相闖好萊塢

楊穎擁有靈活大眼與標誌的瓜子臉,宜古宜今。在《花田囍事》扮過古裝後,她在2012年的太極系列(《太極1從零開始》、《太極2英雄崛起》、《太極3巔峰在望》)中演出功夫相當了得的陳家掌門人千金陳玉娘。2013年她還被《南都娛樂週刊》評為「新生代四小花旦」之一。


太極1從零開始》預告

楊穎在《狄仁傑:神都龍王》(2013)是被擄的銀睿姬、到《黃飛鴻之英雄有夢》(2014)則是彭于晏所飾黃飛鴻同住船舫青樓女子心蘭。2015年首度擔綱主演電視劇【大漢情緣之雲中歌】,和公子孟玨、漢昭帝交織初虐心的曠世情緣。2016年則和前一年剛完婚的丈夫黃曉明合演《封神傳奇》。


狄仁傑:神都龍王》預告

在時裝電影中,近年楊穎參演不少動作片,像是改編自暢銷盜墓冒險小說的《尋龍訣》(2015),該片榮獲2016年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也為她拿下大眾電影百花獎的最佳女配角獎。此外,還包括她2015年首次進軍好萊塢的《刺客任務:殺手47》,2016年她更參演睽違20年的經典科幻災難片續作《ID4星際重生》。


刺客任務:殺手47

改編自導演張嘉佳小說《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其中一則短篇故事的《擺渡人》(2016),則找來諸多重量級卡司,包括梁朝偉金城武張榕容楊穎在片中為了幫仰慕的歌手陳奕迅走出低潮拜梁朝偉為師,學習如何成為擺渡人,將其渡到彼岸。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82】 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