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貼背戰》背對背擁抱


《貼背戰》回歸兄弟情誼的喜劇初衷,沒有過多刻意的限制級笑料元素,抓足了那種大男孩的幼稚面,看起來格外親切,靠著這群可愛的演員互動,讓電影增色不少,看似想要擺脫過去,其實比誰都還要在意過往,想要抓住青春,想要證明自己沒有變老。

華納兄弟影業自從《醉後大丈夫》系列以來,成功發展結合帥哥男星與B咖諧星的另類風格,其後的R級喜劇系列像是《老闆不是人》、《全家就是米家》及《遊戲夜殺必死》維持著一貫風格,不過《貼背戰》倒是反其道而行,回歸兄弟情誼的喜劇初衷,沒有過多刻意的限制級笑料元素,抓足了那種大男孩的幼稚面,看起來格外親切。

貼背戰》不乏大量的瘋狂元素,也有依舊令人詬病的過頭笑料,像是片中的「流產」一段,全片看似充滿套路,先讓其他人講述傑瑞(傑瑞米雷納 飾演)的傳奇經歷,接著讓他幾乎等到電影演了一半才正式登場,有如電影裡面的麥高芬,對這群男人說,他們瘋狂追逐他,想要打破他的紀錄,但到頭來,他們真正追逐的是自己。


這也就是《貼背戰》的可貴之處。

貼背戰》的笑點並不算特別突出,多半是靠著這群可愛的演員互動,才能夠讓這部電影增色不少,尤其是傑瑞米雷納一本正經的揶揄自己以往在《復仇者聯盟》系列、《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等片神通廣大的動作英雄,身手矯健,平時是個健身教練,看似想要擺脫過去,但其實比誰都還要在意過往,想要抓住青春,想要證明自己沒有變老。

可是啊,他們都老了,他們都要結婚了,有人分離,有人結合,人生就是在這樣的不斷輪轉當中有了嶄新的體驗,而在《貼背戰》的滿場幽默之後,故事最後來了個回馬槍,霍奇(艾德赫姆斯 飾演)原來染有重病,回想過去的經歷,他最難忘的,還是這群好兄弟,所以盡他所能,也要再玩這場瘋狂的遊戲,他深怕有的人不願在玩,畢竟他們都已經四十多歲,有了自己的生活,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樣了吧。

只要玩樂,就不會變老,霍奇的有感而發,意外成為整部電影的核心,當他說我們看似是不斷逃離對方,但換個角度來看,我們其實是努力靠近對方。是的啊,即便年紀與經歷阻隔了我們,但只要我們不願服老,就不會被分割,這群老男孩們的故事也可以繼續下去。


原本以為這個故事夠荒誕,但其實在美國還真的有一群中年人固定玩鬼抓人的遊戲,看著這群年邁,皺紋滿佈且粗壯的中年人們,抓到彼此時像個男孩一樣笑著,那就是整部電影最美的畫面,那就是青春。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白色豆腐蛋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60】 201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