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女力當道!近期有哪些女力電影你不容錯過


女力電影陸續大爆發,緊接著2020下半年,除了觀眾非常期待的《神力女超人1984》與《黑寡婦》可能上映,也有幾部女力電影值得你我特別留意。

2019年底至2020年起上半年,女力電影陸續大爆發,從真實事件改編如《重磅腥聞》,到瑪格羅比潔西卡雀絲坦等人主演的女性動作電影《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追殺艾娃》與迪士尼真人電影《花木蘭》,展現了好萊塢女力電影正當道的氣勢!更多的女性樣貌與類型題材都將躍上大銀幕。

緊接著2020下半年,除了觀眾非常期待的《神力女超人1984》與《黑寡婦》即將上映(如果沒有因為疫情再延檔),也有幾部女力電影值得你我留意,不容錯過。


地下弒的秘密》(The Secrets We Keep)


歐蜜瑞佩斯的演技實力讓她既能迷人婉約,也能表現硬派強韌,她是千禧系列三部曲《龍紋身的女孩》中的莎蘭德始祖;是《普羅米修斯》中以強悍堅忍姿態,展現一段驚人剖腹取異型的伊莉莎白;也是在科幻片《獵殺星期一》中一人分飾7角的7姊妹,在人口過剩的一胎化政策下不畏政府的強權致力求生。

歐蜜瑞佩斯再次於驚悚懸疑新片《地下弒的秘密》詮釋心理素質強大且獨立的女性,遊走決心復仇和道德良知間的煎熬。這次她演出二戰集中營倖存的羅姆人(俗稱吉普賽人),有了家庭重新在美國小鎮生活,卻無意間發現鄰居男子可能是當年傷害她的德國軍官。為了讓男子承認他的加害罪行及給予其私刑懲罰,她瞞著丈夫做出驚人舉動──綁架男子至地下室,卻在過程中,越來越不清楚男子的真實身分。歐蜜瑞佩斯的演技總是厲害到能騙過所有觀眾,究竟電影真相如何,誰在說謊?台灣搶先北美於10月16日上映。






菜英文沒在怕》(Samjin Company English Class)


韓國《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製作團隊全新打造的女力喜劇,時間背景回到90年代,演員穿戴起復古的服裝髮型,搭配充滿時代感的電子音樂,描述那個年代的女性因學歷不高,在三振集團即便已是熟練工作的老鳥,也遲遲無法有升遷機會,永遠都在打雜,每日早晨都從她們幫公司泡咖啡展開。

高我星李絮朴惠秀飾演的3名辦公室OL,在看見公司貼出布告,表示只要英文多益考到600分,就能有「代理」職務,在公司有一個正式職位,再也不是公司中的萬年打雜小妹。三人報名多益補習班,喊著克拉克博士名言「Boys Be Ambitious」,鼓勵自己要胸懷大志;但後來她們卻察覺公司不正當行為,幾經思量,決定冒著被解雇的風險,與公司正面對決……台灣預計11月13日上映。






《The 355》(The 355)


由女星潔西卡雀絲坦有感電影市場缺少以女性為主體的間諜動作大片,在2018年71屆坎城影展,與露琵塔尼詠歐范冰冰瑪莉詠柯蒂亞潘妮洛普克魯茲一同亮相時宣布,將一起拍攝女性間諜片《The 355》,她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融合並展現女性的力量。

片名355是取自美國獨立戰爭期間一位女間諜的代號,355特工(Agent 355)被認為是最早的女性間諜,電影也以此代號作為致敬。






Furiosa》(Furiosa)


瘋狂麥斯:憤怒道》之後,喬治米勒宣布有2部作品著手,一部是前傳《瘋狂麥斯:荒蕪大地》,雖然因為喬治米勒與華納的法律糾紛,暫時無法確定何時能順利推出,不過另一部前傳近日倒是傳來好消息。

以《瘋狂麥斯:憤怒道》中莎莉賽隆飾演的芙莉歐莎指揮官,她的外傳電影、以她年輕時的故事為主的獨立作品《Furiosa》,已確認將由《分裂》、《變種人》女星安雅泰勒喬伊擔任年輕版本的芙莉歐莎,其他選角有克里斯漢斯沃與《水行俠亞亞阿巴杜馬汀二世,目前尚未釋出2位男星飾演的角色背景。

Furiosa》將由喬治米勒執導與編劇。

這些女力電影來勢洶洶,隨著女力崛起的浪潮,朝著票房大片路線繼續邁進。各位影迷,準備好迎接下半年的女性主演電影大放異彩。

作者:Angela

本期焦點-【v.780】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