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豬年春節電影線上影音平台選片指南


沒錯!過年有一部分只想守在家裡電視機前或電腦前的影迷。本篇是獻給你的線上平台電影整理指南,讓你把握過年寶貴假期,看到最想看的電影。

過年你可能只想舒舒服服地宅在家,打開電視收看節目,或是看線上平台的電影,如看愛奇藝追劇,或是找iTunes特價電影。沒錯!過年就是有我們這種只想守在家裡電視機前或電腦前的影迷(或是把朝思暮想的電玩趁機破關的阿宅),最不想做的事就是放假跑到街上或戲院人擠人。本篇是獻給你的線上平台電影整理指南,讓你把握過年寶貴假期,看到最想看的電影。

以下5個線上平台內容與活動供你參考:

CATCHPLAY ON DEMAND
CATCHPLAY在今年過年可說是卯足了勁,準備了不少獨家片單,先是與法國國家電影聯盟(UniFrance)一起舉辦「我的法國電影節」,精選24部法國電影,如導演李歐卡霍執導的《壞痞子》(Mauvais Sang)、影史經典《》(La jetée)。此外,還獨家放映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主演的《脫歐之戰》(Brexit),也有《歡樂滿人間》可看。CATCHPLAY也設計了活動,讓線上影音會員更可以挑戰一天一部電影馬拉松!每天中午12點開跑,限時24小時免費觀看當日指定電影,包含《失蹤網紅》、《疾速救援》等天天公布的神祕強片,即可累積抽獎搶免費出國大獎。如果上述有超過3部你感興趣的影片,今年鎖定CATCHPLAY是不錯的計畫。


Mod
幾乎台灣院線片單下檔後,Mod都看得到,而Mod最棒的一點,是它有豐富的經典名片選單,你可以在過年期間,好好把這些經典老片一次補完,如電影A Star Is Born四個翻本中最棒的版本《星海浮沉錄 (1954)》已經可以收看,由傳奇歌舞巨星茱蒂嘉蘭主演的這個版本,詳述了巨星的殞落與升起,此外還可以再次熟悉茱蒂嘉蘭的歌舞魅力,為2019年將上映、由芮妮齊薇格詮釋的《茱蒂》先做預備。Mod經典名片單還看到的柏格曼《假面》、《第七封印》、 費里尼《大路》、《卡比莉亞之夜》,還有邵氏經典名片。Mod還有「年度熱播榜」可以看到這兩年最多人看的電影,以及「看電影抽好禮」活動回饋給電影199客戶。


MyVideo與Friday影音
電視適合看Mod,電腦就看MyVideo與Friday影音,兩個影音平台都有強片可以訂閱觀看,如《黑豹》、《瘋狂亞洲富豪》、《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都相當適合春節熱鬧氣氛闔家觀看。MyVideo過年還有「電影線上看抽300張電影票」活動,以及好康的0元看片、過年追英劇;Friday影音則推出新會員7天免費看,並有許多強檔華語片,有較多獨家未上台灣院線的中國電影、韓國電影、美國獨立電影與B級片單,還有看片「限時集點換好禮」活動等你參加。


Netflix
近年以洪荒之力推廣其線上影音的Netflix,過年也有不能錯過的片單,像本屆奧斯卡入圍亮眼的《羅馬》,和掀起「蒙眼挑戰」(Bird Box Challenge)話題的珊卓布拉克主演《蒙上你的眼》,與謝盈萱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主演的《誰先愛上他的》,朱智勛粉都不該錯過的《李屍朝鮮》,都已經能在Netflix收看。Netflix還特別放映2002年農曆春節賀歲片,利用麻將來改變、親情、友情和人際關係的《嚦咕嚦咕新年財》,有劉德華劉青雲古天樂梁詠琪等人演出,也是不錯的春節選擇。

作者:Angela

本期焦點-【v.692】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