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隱藏在《月光光新慌慌》麥克邁爾斯面具底下的兩位演員


闊別40年的夢靨糾纏,續集《月光光新慌慌》中不死面具殺人魔麥克邁爾斯回歸。這次麥克邁爾斯由兩位演員完成演出,一位是經典1978年《月光光心慌慌》詮釋麥克邁爾斯的尼克坎斯羅(Nick Castle),另位是詹姆斯朱德寇特尼(James Jude Courtney)。

闊別40年的夢靨糾纏,接續1978年恐怖經典《月光光心慌慌》的正宗續集《月光光新慌慌》已登上大銀幕。經典的虛構角色──不死面具殺人魔麥克邁爾斯也再次回歸。


最早1978年《月光光心慌慌》面具下的演員:尼克坎斯羅(Nick Castle)
尼克坎斯羅生長在演藝家庭,父親是演員也是知名編舞家,坎斯羅很小的時候就在他父親的作品中客串。學生時期,尼克坎斯羅和導演約翰卡本特兩人就時常合作,兩人是南加大電影學院的同學,後來當卡本特在尼克坎斯羅家附近要拍攝《月光光心慌慌》,尼克坎斯羅告訴卡本特,他想留在片場看他們拍片,卡本特就跟尼克坎斯羅說:「好啊,戴上這個!」於是他就得到了麥克邁爾斯的角色,每天只拿25美元的酬勞,名正言順的留在片場。剩下的相信觀眾都相當熟悉了,他演出了最經典的殺人魔,也成為他代表性的角色之一。

之後,1981年兩人共同編劇《紐約大逃亡》,尼克坎斯羅也當過導演,較著名作品有1986年《屋頂男孩》和1993年《淘氣阿丹》。


2018年《月光光新慌慌》找到新的替身演員詮釋
尼克坎斯羅回歸客串2018年《月光光新慌慌》,只有一個短暫的鏡頭,不過是最重要的一幕,就是女主角洛莉在片中第一次從窗邊看到麥克邁爾斯,面具下的人即是尼克坎斯羅。其他飾演麥克邁爾斯的則是詹姆斯朱德寇特尼(James Jude Courtney)。

詹姆斯朱德寇特尼能得到這個角色,是由《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的動作指導羅恩哈欽森(Rawn Hutchinson)推薦,哈欽森打電話給寇特尼,問他有沒有興趣,認為他有足夠適當的肢體和演技技巧能駕馭麥克邁爾斯的角色。經由哈欽森的推薦,寇特尼收到好幾通布倫屋(Blumhouse)的電話,詢問他能否去試鏡。寇特尼對能演出麥克邁爾斯在2018年3月Halloween Daily News中的訪談表示:「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了。」


片場與女主角保持安全距離
詹姆斯朱德寇特尼在進入麥克邁爾斯的角色,找到了一套自己的方法。寇特尼承認當他戴上那頂面具,某種奇怪的事情發生,他感覺內在有股能量重生,當導演問他戴上面具感覺如何,他回答:「完美的殺人工具(It's perfect for killing)。」

在拍攝的休息時間,寇特尼有意識的刻意疏離與潔美李寇蒂斯的距離,很少面對面閒談,他與Entertainment Weekly的訪談中提到:「我們不太互動。劇組會讓我知道潔美李寇蒂斯什麼時候到片場梳妝。她一旦裝扮好就會成為角色,通常是一整天。」事實也證明,寇特尼的策略是對的,因為他說:「潔美李寇蒂斯在片場總是親切和藹,所有人都愛死她。」寇特尼也喜歡看潔美李寇蒂斯工作,看她如何演出,但他盡量遠觀或是透過螢幕觀看。


藉由室友經驗揣摩…?
詹姆斯朱德寇特尼曾與出獄的前黑手黨殺手當過室友,兩人一起看過2011年電影《絕命清單》(The Hit List),小古巴古丁在電影中詮釋令人顫慄的職業殺手。詹姆斯朱德寇特尼說:「我是在那個時候從室友身上學到幾個重點的,室友告訴我那是一部不錯的電影,但殺人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寇特尼沒有透露室友給了他哪些忠告,但他至此之後,就把室友的幾個提醒謹記在心,這也讓他在片場演出麥克邁爾斯的殺戮情境時還得到不少稱讚…。


尼克坎斯羅的呼吸聲加上詹姆斯朱德寇特尼的表演
2018年《月光光新慌慌》的麥克邁爾斯主要由詹姆斯朱德寇特尼詮釋,也找來尼克坎斯羅演出和潔美李寇蒂斯重新相見時,透過窗戶凝視的重要的第一幕。此外,尼克坎斯羅也為全片的濃重呼吸聲配音,確保影迷能如實感受到麥克邁爾斯的回歸。

對寇特尼來說,尼克坎斯羅的驚喜客串和合作也讓他興奮不已,兩人在片場相見歡,尼克坎斯羅也對他說:「這很像是傳遞火炬。」藉由這部續集,傳承面具殺人魔麥克邁爾斯的角色。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81】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