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5個讓電影更有趣的幕後花絮


隨著《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的上映,再次進入羅琳龐大而縝密的魔法世界。5個電影幕後的小花絮,能幫助你更融入羅琳的魔法故事,並更了解這些人物角色。

隨著《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的上映,再次進入羅琳龐大而縝密的魔法世界。

強尼戴普對葛林戴華德雙眼的詮釋
強尼戴普在他孩子還小的時候唸哈利波特給他們聽,陪他們去看電影,也因此喜歡上這個魔法世界,讓他積極想爭取角色。J.K.羅琳給予強尼戴普很大的空間去發揮黑巫師葛林戴華德這個角色,並期待他的詮釋。如同裘德洛在飾演年輕的鄧不利多之前,羅琳提到了關於鄧不利多的重大秘密,強尼戴普似乎也從羅琳那邊得知了關於葛林戴華德角色的一些秘密過往。

強尼戴普決定讓葛林戴華德的外貌有著獨特異色的雙眼,他在Entertainment Weekly訪談時表示,他將葛林戴華德視為兩個人,就像一個雙胞胎共活在一個軀體之中,有兩種人格。因此,一個腦袋擁有一隻眼睛,異色的眼睛便代表另一個白化症的葛林戴華德。

強尼戴普在施展魔法的動作也做出與其他人不同的區隔,他的動作帶著一種獨特的、指揮交響樂的優雅,不過流洩出來的不是音樂旋律,而是殘酷的邪惡魔法。


裘德洛是唯一沒有上魔杖課的演員?
裘德洛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中飾演年輕的鄧不利多,在霍格華茲教授黑魔法防禦課。有趣的是,所有演員如艾迪瑞德曼凱薩琳華特斯頓伊薩米勒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演出前都會先上魔杖課(wand school)訓練,讓他們在戲中揮舞魔杖時真的有那麼一回事;不過到了第二集,魔杖課的政策做了一些更改,有些演員不用先去上魔杖訓練,例如裘德洛,他在得知會飾演鄧不利這個角色時,正與家人度假,因此他沒有參加魔杖課的訓練,僅是在度假期間拿著和魔杖等長的樹枝練習。裘德洛也解釋,他在全片只施一次咒語,所以沒做特別訓練應該很合理。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出現其他產地的新奇獸
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電影中創造奇獸的特效、參與設計牠們的個性、外貌的過程,讓J.K.羅琳獲得了不少啟發,著手創造出更多世界產地的奇獸,而且都不曾在奇獸飼育家紐特斯卡曼德的書中被描述過,是本片才出現的全新奇獸,包含在紐特地下室的蘇格蘭水怪(Kelpie)、取材自山海經的騶吾和只在法國魔法部中現身的黑貓魔(Matagot),以及最早在葛林戴華德監獄中出現的美洲吸血怪(Chupacabra)。

好玩的是,這個擁有蜥蜴外貌的吸血怪並未在片中有太多介紹,但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牠長的其實與強尼戴普有點相似…,這不意外,也不是錯覺,因有媒體指出,J.K.羅琳在片中刻意加入美洲吸血怪,是個認真的玩笑,和2015年某次強尼戴普到訪日本時,無法出席一場記者會,隔天說他遭到一隻吸血獸襲擊的事件有關(新聞連結:臨時取消記者會 強哥瞎扯:遭吸血獸攻擊)。


魁登斯的身世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已經上映,電影中最大的驚喜和謎團應該就屬角色魁登斯的身世,恐怕是五部曲中關鍵的一部。部分推測指出,魁登斯的角色可與哈利波特對照來看,兩人有許多共通點,都是倖存的孤兒,都被領養的家庭虐待,他們的未來也都和預言有關,而這似乎也成為推論魁登斯身世的線索之一。


之後三集的風格與內容?
羅琳已在推特上公開發表過,後續第三集的故事背景將發生於1930年左右的里約熱內盧,而製片大衛海曼更表示,每集的故事風格與節奏都會不一樣,但一定有娛樂之處。第三集電影將在2020年上映,波特迷恐怕又要再等一陣子,不過好消息是陸續隨電影出版的劇本書、官方導覽書,可以讓粉絲先過過癮,再回味一下羅琳的魔法世界。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81】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