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Netflix趣味統計分享!最受毛孩與飼主歡迎的10大節目


串流平台Netflix近日公布全新趣味調查,顯示72%的Netflix會員會和寵物一起觀賞Netflix。同時發現,狗主人們偏好動作場面,像是《毒梟》;貓主人則心屬科幻影集,如《黑鏡》;《怪奇物語》則是突破物種,成為各類寵物飼主的共通之選。

人類對寵物的愛沒有極限。印度孟買出現了寵物專屬計程車、義大利開放飼主為小狗請病假、美國還有以撫慰人心為工作的孔雀,台灣更有政府推動寵物戶籍登記,毛小孩成為名符其實的一家人。

寵物(無論是阿貓阿狗或鳥鳥們)在現今社會的地位舉足輕重,甚至也開始影響我們的娛樂習慣。Netflix近日公布的新民調結果顯示,逾半數(58%)受訪者表示,寵物是最佳的追劇良伴。


老實說,和其他人類一起追劇,有時挺麻煩。對方可能爆雷,也可能背著你偷看!而寵物既不和你搶搖控器,也不會評斷你的娛樂品味(吧😅)。寵物不但是個適合一同追劇的好咖,還可以相擁取暖,甚至是來段深刻對話。

調查發現,三分之一的受訪者看到悲傷或恐怖情節時,會尋求毛小孩慰藉,而22%的受訪者會向寵物討論正在看的節目或電影呢。


與寵物一起追劇好處不勝枚舉,但也並非全無代價。逾三分之一(37%)的受訪者表示,為了讓寵物追劇更舒適,自己寧可讓位;超過兩成(22%)的飼主會使出零食大絕,賄賂寵物留在原位,一起追完節目;約一成(12%)的受訪者甚至因為寵物看來興趣缺缺,決定停看節目。各位鏟屎官,你並不寂寞,全球社群與你一起感同身受。


所以全球阿貓阿狗追劇迷的節目首選,又是哪些呢?Netflix發現,狗主人們偏好動作場面,像是《毒梟》 或《漫威夜魔俠》;貓主人則心屬科幻影集,如《黑鏡》或《星際爭霸戰:發現號》;鳥主人則是堅守獨特幽默,對《勁爆女子監獄》情有獨鍾。《怪奇物語》則是突破物種,成為各類寵物飼主的共通之選。

詳細最受毛孩(及飼主)歡迎的 10 大節目統計

Netflix全球會員

1.《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2.《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
3.《黑鏡》(Black Mirror)
4.《毒梟》(Narcos)
5.《紙牌屋》(House of Cards)
6.《勁爆女子監獄》(OITNB)
7.《漫威夜魔俠》(Marvel’s Daredevil)
8.《星際爭霸戰:發現號》(Star Trek Discovery)
9.《王冠》(The Crown)
10《毒梟矮子》(El Chapo)

Netflix韓國會員

1.《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2.《勇敢的安妮》(Anne with an E)
3.《玉子》(Okja)
4.《雙面葛蕾絲》(Alias Grace)
5.《同妻俱樂部》(Grace & Frankie)
6.《真愛你我她》(You Me Her)
7.《無神之境》(Godless)
8.《漫威夜魔俠》(Marvel’s Daredevil)
9.《星際爭霸戰:發現號》(Star Trek Discovery)
10.《最後的王國》(The Last Kingdom)

研究方法
本次調查由SurveyMonkey執行,調查時間為2018年1月9日至25日,共蒐集逾五萬筆回覆,樣本足可代表與寵物一同收看Netflix的成年網路用戶,地區包括阿根廷、澳洲、巴西、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丹麥、法國、德國、印度、愛爾蘭、義大利、墨西哥、荷蘭、紐西蘭、秘魯、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南非、韓國、西班牙、瑞典、泰國、土耳其、美國、英國。

本期焦點-【v.649】 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