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第90屆奧斯卡入圍名單的驚喜與遺珠之憾


第90屆奧斯卡入圍名單23日已揭曉,在名額有限的情況下,一些作品與演員很可惜地與入圍機會擦身而過,不過也有一些讓人感到驚喜的選擇,現在就讓我們看一下國外collider網站所選出的驚喜與遺珠吧。

艾米漢默(Armie Hammer)

對於不少人來說,艾米漢默沒有獲得最佳男配角的提名確實讓人意外!事實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在男配角項目裡,原先備受看好的人選為麥可斯圖巴(Michael Stuhlbarg),不過艾米漢默卻後來居上。

由於並未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SAG Awards)的提名,被認為這是他無法擠入奧斯卡名單的一個跡象,但這樣的結果仍舊有些令人沮喪,不過以艾米漢默的表現來看,相信他有朝一日將會順利獲得奧斯卡提名。


荷莉杭特(Holly Hunter)
在女配角這一項上,荷莉杭特未能獲得提名同樣讓人失望,而且《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也只入圍最佳原創劇本。取代她的人為《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的蕾絲莉蔓薇爾(Lesley Manville),這也讓人認為電影上映時間確實與奧斯卡提名有著關係。


霓裳魅影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的前兩部電影-《世紀教主》(The Master)、《性本惡》(Inherent Vice)都未能在奧斯卡提名獲得不錯表現,加上外界傳出許多投票者都尚未看過這部電影的情況下,《霓裳魅影》獲得六項提名確實讓人有些驚喜。


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
在奪下金球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之後,不少人認為詹姆斯法蘭科能夠獲得奧斯卡提名,但很可惜地這件事情並未發生。除了他在投票截止前兩天出現負面新聞之外,美國演藝學院也被認為對於喜劇表演一向有著偏見,因此一向受到喜愛的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擠入名單之中似乎就不太讓人意外了。

在這裡補充一下E! News的遺珠名單裡,還包括潔西卡崔絲坦(Jessica Chastain)、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郵報:密戰》(The Post)
雖然《郵報:密戰》獲得最佳影片與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但這部電影基本上在奧斯卡入圍名單的表現讓人頗為訝異,特別是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未能獲得最佳導演的提名。


最佳紀錄長片
要先說的是,奧斯卡提名投票是由個別分支負責,因此只有一部分人負責最佳紀錄長片的提名,而他們被認為總是將備受好評的作品從名單中刪除,像是今年最受歡迎的《幽靈城》(City of Ghosts)、《珍古德》(Jane)兩部紀錄片,依舊未能出現在最終入圍名單裡。


樂高蝙蝠俠電影》(The Lego Batman Movie)
雖然最佳動畫長片獎的名單與金球獎一模一樣,但對於《樂高蝙蝠俠電影》 再次被奧斯卡忽略,也讓人聯想到三年前《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同樣未能獲得提名,只能說或許這系列就是與奧斯卡無緣吧。

除了上述項目之外,《女王與知己》(Victoria & Abdul)的不錯表現,與《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of Ebbing, Missouri)獲得最佳原創音樂,也都被認為是今年的亮點之一,接下來就看到底哪些作品與演員可以抱走最後的榮耀了!

作者:慢地 【慢地影劇世界】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38】 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