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漫威總裁凱文費吉談《復仇者聯盟4》後的英雄規劃


浮華世界(Vanity Fair) 雜誌27日封面故事曝光和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吉的採訪,凱文費吉清楚透露了對漫威宇宙未來的計畫,以下節錄、摘要浮華世界的內容。

浮華世界(Vanity Fair) 雜誌27日封面故事曝光和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吉的訪談。

漫威影業自2008年的《鋼鐵人》起,陸續推出17部超級英雄電影,累積約134億美元的全球驚人票房,未來2年還有5部電影計畫上映;這些超級英雄電影不只讓小勞勃道尼事業從谷底爬起,也提攜了超級英雄新星如湯姆霍蘭德,招攬許多當前正夯的一線影星如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或讓好萊塢巨星安東尼霍普金斯現身,也收集了至少都叫克理斯的3位帥哥(克里斯漢斯沃克里斯普瑞特克里斯伊凡)。

然而,在這些成功票房、星光熠熠之前,漫威影業還是個沒有足夠資本、拍不出自己電影的公司,如今能成就超級英雄電影盛世的光輝,讓其他超級英雄電影陣營都望塵莫及,《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導演之一的喬羅素表示,這十年來漫威為什麼能比其他影業更成功,答案很簡單:「因為他們沒有凱文費吉」。


而締造出一個超級英雄黃金十年的凱文費吉,面對下一個十年,他思考什麼樣的電影能讓漫威繼續拍下去?事實上,在2019年的《復仇者聯盟4》之後,將有一些超級英雄會高掛他們的戰袍,最主要原因是,他們的演員合約將要到期(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索爾克里斯漢斯沃、鷹眼傑瑞米雷納等),另外一個原因,是凱文費吉也在對手DC的《神力女超人》女英雄締造票房巨大勝利後,再次思考到他們沒有專屬自己版權的超級英雄巨星(如蜘蛛人的版權在SONY手上),也意識到他們沒有比華納更捷足先登推出自己的女英雄電影,即使他們早在2014年就宣布了《驚奇隊長》。

迪士尼總裁勞勃艾格(Bob Iger)對下一個十年的看法表示,漫威下一波新浪潮正要開始,他們有7千個角色版權可以創造新故事,「我們在尋著一個分別開來的世界──地理上或時間上──從我們已經到訪過的世界(指電影已拍過的漫威世界)。」

凱文費吉與迪士尼總裁勞勃艾格(Robert Allen Iger)也都同時提示了漫威未來的系列將與過去系列作出區隔,表現出全然不同的境界,例如合作密切的導演詹姆斯岡恩,計畫《星際異攻隊》的衍生電影,朝向外星生命發展。凱文費吉說:「漫威已拍攝22部電影,目前著手規劃另外新的20部電影,它們將與過去系列非常不同,且是刻意地作出差別。」而凱文費吉並未再多作介紹,關於未來的角色與故事,但他承諾會有一個明確的結束在《復仇者聯盟4》,「會帶來前所未見的超級英雄電影:一個終章」,這也代表將有超級英雄可能在面對復仇者聯盟最大反派薩諾斯時死亡,然而漫威電影宇宙將會繼續存在,「將會劃出分水嶺,所有在《復仇者聯盟4》之前與之後的兩個時期。我知道這可能不是人們所期待的。」

因此,待小勞勃道尼等人演員合約到期離開,漫威將面臨一些艱辛的工作,找尋新的演員、發展新的令人驚訝的故事、作一些大膽的新嘗試。

而對漫威能不能繼續延續下去下一個十年,甚至更多的十年,凱文費吉並不憂心,他引用了他個人偶像的話,「在迪士尼樂園開門時,人們問華特迪士尼,迪士尼是不是完工了?華特迪士尼回答,只要想像力仍存在於這個世界,迪士尼樂園就永遠不會完工。」

同樣地──對漫威與凱文費吉而言,當人們仍繼續渴望看到超級英雄拯救世界,他們就不會停止繼續敘說超級英雄的故事。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30】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