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海灘救護隊》看什麼?看帥哥美女眼神跟大胸肌


影集《海灘遊俠》從1989年開播,扣緊懸疑偵探跟肥皂劇般的戀情,還有比基尼,讓收視長久不衰。電影《海灘救護隊》當然也如法炮製,導演與服裝設計很清楚,我們進電影院沒有在管這群救生員有沒有盡忠職守、有沒有破案,只在乎他們有沒有露得更多。

大多兒時回憶的影集不是《百戰天龍》馬蓋先,不然就是《霹靂遊俠》李麥克,兩位動作男神的身影,不知不覺就這樣伴隨了許多人的童年記憶成長。

在大紅大紫的《霹靂遊俠》之後,飾演李麥克的演員大衛赫索霍夫,下個熱門影集便是《海灘遊俠》,飾演的是劇中主角米奇,擔任維護海灘安全的救生員,體驗陽光沙灘生活,影集裡他曾負責調查懸疑的連續殺人案、處理鯊魚攻擊,還有地震疏散。這部影集甚至比《霹靂遊俠》更長壽,播映長達10年,到1999年結束,另外還製作了衍生劇。不過對台灣觀眾而言,印象最深的還是《霹靂遊俠》居多。



2017年翻拍影集《海灘遊俠》的《海灘救護隊》也熱鬧登場,《海灘遊俠》演員大衛赫索霍夫20多年後也難得客串登上了大螢幕。歲月帶給他很多改變,但那抹自信的笑容,似乎還是與記憶中的樣子,沒有太多變化。

影集《海灘遊俠》從1989年開播,扣緊懸疑偵探跟肥皂劇般的戀情,眾多性感女演員們穿著比基尼的火辣身材,讓收視長紅不衰。電影《海灘救護隊》,當然也是如法炮製,致敬《海灘遊俠》的經典開頭畫面,弄得更加直接與誇大。電影調性其實已在片頭嶄露無遺,大方宣示:所有影集基本元素都會兼顧,並且更加浮誇。



海灘救護隊》感官視覺上,展現陽光、身材、比基尼達到盡善盡美,有些復古的高叉泳裝經過改良,添加更多性感,雖然我們不太曉得救生員這樣穿會不會影響到救人的效率,但很明顯,導演與服裝設計很清楚,我們進電影院沒有在管這群救生員有沒有盡忠職守、有沒有呈現經典橋段、有沒有帶回那種酷酷的感覺,只在乎他們有沒有露得更多。



電影秉持著給觀眾眼睛吃冰淇淋的精神,特別注重各個視覺的細節,慢動作鏡頭、乳搖畫面、高叉泳裝特寫,全部一一奉送,對男性觀眾服務到家,對女性觀眾也不遑多讓,每個畫面都給出養眼的胸肌,尤其導演塞斯高登對深邃的眼神情有獨鍾,在他執導的《海灘救護隊》裡,你會不自主注意起每位演員的眼神,因為他們每個人在強烈陽光下的雙眼,看起來都像在微微放電。

除了感官上的愉悅刺激,《海灘救護隊》也開了不少黃腔跟低級笑點,還讓整部電影多些現代感,額外加入跟海灘有些不合時宜的宅男角色(喬巴斯飾演),負責在劇情上可能需要的科技線索,順便引起觀眾的一些共鳴(?)。



海灘救護隊》在懸疑、動作上也以點到為止的方式滿足影迷。劇情方面導演也似乎傾向努力保留好笑的部分,不太注重敘事,讓有些片段其實很像DVD會收錄的刪減部分,保留在正片裡,像喬巴斯重要部位卡在木板的橋段,好像刪掉其實也無傷大雅。

也因為有巨石強森的加入,也帶給《海灘救護隊》多了點《玩命關頭》的味道,跟《海灘遊俠》有些不太一樣。《海灘救護隊》明顯後半推向「家人」路線,救護隊就如同家人般的團隊,守護著海灘安全的使命,讓《海灘救護隊》除了性感有餘,還多了一點家人溫情。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03】 2017/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