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叮叮噹!2016聖誕電影、DVD必看推薦


聖誕假期計畫好怎麼度過嗎?如果還不曉得該如何慶祝,開眼為你挑選幾部聖誕佳片,包含新上映的院線電影與DVD,讓你今年的暖冬聖誕,過得更有聖誕味。

計畫好聖誕假期要如何度過了嗎?如果想看電影還不知道要挑選什麼片單,開眼為你列出以下幾部院線、黑色聖誕、闔家觀賞片單,或許能給你的聖誕假期,來點不一樣的火花!

聖誕節就是要出門看電影:院線推薦片單
聖誕節不出門享受一下百貨櫥窗或是美美的燈光街景,似乎就不叫聖誕節了。以下3部片單瞄準每逢聖誕節必要出門的你,提供你到電影院觀賞的最佳選擇!
遇見街貓BOB
暖冬最療癒,極推薦給姊妹淘與貓奴們,以及對社會底層街友議題關注的朋友。如果你很想體會聖誕節的浪漫與溫馨,感受相互扶持、關懷他人、分享禮物的正能量,那麼就不要錯過《遇見街貓BOB》。本片最大賣點就是網路紅貓Bob,會在電影裡飾演牠自己,九成本尊萌翻演出!Bob的主人詹姆士伯恩,也會在片尾的簽書片段驚喜現身。想過甜滋滋的聖誕節?選BOB就對了!

惱爸偏頭痛
假如你想要帶著笑容與驚喜走出電影院?這部就對了!布萊恩克雷斯頓柔伊德區詹姆斯法蘭科主演的聖誕新片,適合與家人或情侶一同觀賞。描述溺愛又保護女兒的老爸跟女兒男友不對盤的戰爭,片中搞笑橋段有一點點殘酷跟18禁,結局或許有些出乎意料,但又非常正面點出電影主題。

聖誕搞轟趴
如果你是凱特麥金儂T.J. 米勒珍妮佛安妮斯頓的粉絲,那麼他們主演的聖誕狂歡「驚悚」片,你怎麼能錯過?電影描述愛狂歡的弟弟面臨公司執行長姊姊的威脅,必須要辦出一個盛大派對,讓潛在客戶刮目相,好保住所有人的工作。這麼多喜劇明星共聚一堂,不用太糾結劇情,看得當然是他們各自施展的搞笑功力囉。


一個人宅在家的聖誕:黑色喜劇推薦
聖誕壞公公
如果你受夠聖誕節不停散播正能量,覺得很多電影太假掰,《聖誕壞公公》或許是可以推薦給你的片單。這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散播負能量的聖誕老人由比利鮑伯松頓飾演。一個看起來頹廢魯蛇、酗酒、搶聖誕百貨,亂跟聖誕老婆婆「妹妹」搞在一起的比利鮑伯松頓,需要我們一起來關心,他還能活…過這個聖誕節嗎?


在家溫馨擠眼淚聖誕片單:闔家推薦
天啊!我把傑克變雪人
迎來明年米高基頓主演的《速食遊戲》前,不妨先來觀賞他的聖誕溫馨小品《天啊!我把傑克變雪人》。這部是許多人童年與青年共同的電視記憶,雖特效與畫面不如現在精緻,但片中傳達的親情,仍能感動到許多人的內心。故事描述米高基頓飾演的音樂家爸爸車禍喪生,兒子因為思念爸爸在門外堆起雪人,沒想到爸爸竟然以雪人的姿態回來。

北極特快車
聖誕老人真的存在嗎?或許這一部動畫能滿足你對聖誕節的美好想像,這部由湯姆漢克斯主演,改編克里斯凡艾斯柏格的同名童書,當時最大的噱頭是它的動畫革新技術,曾讓人嘖嘖稱奇。故事描述小男孩在平安夜等著聖誕老人現身,沒想到出現的是一台前往北極的特快車…。

聖誕夜驚魂
如果還沒過看《聖誕夜驚魂》這個聖誕節你真的該好好考慮一下,把它找出來看看。可以從萬聖節看到聖誕節的經典動畫,是提姆波頓監製的首部動畫長片,充斥著濃厚的童話色彩與詭譎風格,如果聖誕節想要來點不一樣的給家中的小朋友,這部會是你的首選。

一個經典回顧片單:聖誕經典推薦
所謂的經典,就是每年聖誕節都一定要點名的聖誕片單,至於還找不找的到DVD,就要看運氣了。
小鬼當家》(Home Alone)
26年前麥考利克金主演的聖誕喜劇,描述原本預計聖誕節全家出門到巴黎,結果意外留下最小的凱文。一對賊匪好巧不巧趁聖誕假期要闖空門,鬼靈精怪的凱文準備把兩個竊賊整的天翻地覆。這部童年經典,麥考利克金跟老鄰居的教會對話與音樂〈聖誕頌歌〉(Carol Of The Bells),每年都是一定要回顧一下。

鬼靈精》(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朗霍華執導,金凱瑞主演,改編兒童文學作家蘇斯博士作品,描述壞心眼的鬼靈精想破壞胡谷鎮的聖誕節,因為別人的痛苦就是他的快樂…直到他認識了小女孩辛蒂,他封閉的內心才漸漸被打開。金凱瑞當年螢幕上看到的每一根毛都是設計師手工縫上去的,還因此得到奧斯卡最佳妝髮設計。

精靈總動員》(Elf)
強法夫洛執導,威爾法洛主演的經典歡樂喜劇,描述被聖誕老人與精靈們撫養長大的巴弟,某天終於發現他不是精靈,是人類!他決定返回紐約生父母的身旁,一起過個快樂聖誕節,但他失散多年的家人們,似乎不了解聖誕節的真正意義。當年2003年北美上映時,這部片踩的迪士尼《熊的傳說》那隻熊翻不了身,還踹下《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堪稱是精靈界奇蹟。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81】 2016/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