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真男人的配備?龐徳電影裡的置入性行銷


電影中穿插商品的置入性行銷早已不是新鮮事,但唯有007龐徳系列電影可以說是史上最強,各品牌搶著曝光的兵家必爭之地,經歷六代帥氣龐德加持,24部系列電影儼然成為一本動態型男養成目錄,這位風流倜儻的英國特務吃穿用度每每隨著新電影上映,皆颳起一陣龐德熱潮。

真男人的配備?龐徳電影裡的置入性行銷

電影中穿插商品的置入性行銷早已不是新鮮事,但唯有007龐徳系列電影可以說是史上最強,各品牌搶著曝光的兵家必爭之地,經歷六代帥氣龐德加持,24部系列電影儼然成為一本動態型男養成目錄,這位風流倜儻的英國特務吃穿用度每每隨著新電影上映,皆颳起一陣龐德熱潮,網路上甚至有「龐德生活風格型錄」,收錄自2005到2015年間龐德食衣住行使用的行頭,是個十分危險的網站。我們從中整理出歷年來幾項龐德的「愛用品」,腦波弱者請小心服用以下文章:

龐德喝什麼?


- 「伏特加馬丁尼。用搖的,不要攪拌。」(Shaken, not stirred.)

這是龐徳最愛的的非正統調法,有名到連《金牌特務》裡的小毛頭特務艾格西都要偷偷挖苦龐德,點飲料時硬是「背道而馳」要求侍者不但要攪,還得攪10秒。

- 龐德與他的伏特加馬丁尼在影迷心中留下的印象如此深刻經典,以致於丹尼爾克雷格在上一集《007:空降危機》中,背棄伏特加馬丁尼改喝海尼根時,很多粉絲甚至有被背叛的感覺,雖然確切數目不明,但據說海尼根當時花了4千5百萬美金,只為讓龐德變心幾秒選擇它。然而,這其實不是龐德第一次喝別的飲料了,早在1962年第一部龐德電影《第七號情報員》中,他喝的就是牙買加的Red Stripes啤酒。

龐德開什麼車?


別忘了龐德的正職工作是與歹徒飛車槍戰,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也是為什麼龐德開什麼車對影迷來說是件舉足輕重的事。

龐德開過的車很多,從第一集Sunbeam Alpine敞篷車、美國AMC和Ford、法國雪鐵龍、德國BMW到英國國產的驕傲:賓利、蓮花以及奧斯頓·馬丁。但直到1974年的《金鎗人》才開啟了007系列中汽車置入性廣告的首樁,當時AMC花了5百萬美元為了讓龐德能在電影裡開他們的車,在當時是破紀錄的數字,隨後要讓龐德上車的價格也越來越高,到了皮爾斯布洛斯南的BMW時期,價格已經高漲到2千五百萬美元。

龐德穿什麼?

不可否認正裝打扮時的龐德最迷人帥氣,自《007量子危機》起Tom Ford從義大利男裝定製服品牌Brioni手中接過龐德造型師的工作,在最新的《007:惡魔四伏》中除了西裝外,還有專屬香水與墨鏡,一手包辦丹尼爾克雷格的造型。

(Photo from The suits of James Bond http://thesuitsofjamesbond.com/)

除了西裝外,當然也不可不提到經過英國皇室認證的Barbour,《007:空降危機》那件龐德拿著獵槍時穿的款式,也在電影推出後銷售一空。



龐德腳上踩的則屬英倫經典皮鞋品牌Church’s以及Crockett & Jones最吸睛。



龐德戴什麼錶?


大家應該很難忘記《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中那段廣告意味明顯到不行的對話,當伊娃葛林沒來由的問到丹尼爾克雷格手上的表是否為勞力士時,我們的龐德回道:「Omega」,「真美。」她附和。相信有不少觀眾真有那麼一瞬間,覺得Omega比勞力士酷多了。

作者:Aurore

本期焦點-【v.523】 2015/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