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輕鬆萬聖夜,闔家觀賞的動畫片單


家有幼兒、具有高度疑心病、膽子比螞蟻還小、看鬼片手沒有離開過眼睛..等。 擁有以上任一症狀的你,在面對即將到來、群魔亂舞的西洋鬼節Halloween時,也想跟著感受過節氣氛,賴在家中好好看部應景電影嗎?以下盤點近年來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電影,不管男女老少,通通適用!

家有幼兒,一點聲響就嚇得哇哇大哭;具有高度疑心病,無法忍受任何不合理的聲響、一閃即逝的黑影;儘管很想放聲尖叫、享受恐懼,但還有親愛的爸媽要一起共度美好夜晚;膽子就是比螞蟻還小,這輩子沒有聽完過一個鬼故事、看鬼片手沒有離開過眼睛。

擁有以上任一症狀的你,在面對即將到來、群魔亂舞的西洋鬼節Halloween時,也想跟著感受過節氣氛,賴在家中好好看部應景電影嗎?以下盤點近年來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電影,不管男女老少,通通適用!



1.《科學怪犬》Frankenweenie
小男孩維多是一個瘋狂的小科學家,他運用閃電成功將他最好的朋友—小狗史巴基死而復生,鎮上小朋友紛紛效法維多,將自己死去的寵物復活,搞得小鎮天下大亂,詭譎的氛圍下,維多與史巴基深厚的感情,卻意外的觸動人心。鬼才導演提姆波頓重拍自己當年的短片《科學怪人》,以3D黑白動畫呈現溫馨動人的黑色喜劇。



2.《尖叫旅社》/《尖叫旅社2》Hotel Transylvania1/2
吸血鬼公爵經營一間特殊旅館,專門收留令人驚聲尖叫的各式妖怪,直到一位人類闖入,並與他的愛女梅菲絲墜入愛河。片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妖怪,控制狂吸血鬼、心地善良的科學怪人、只想渡假的奶爸狼人、愛旅行的透明人、一心尋找真愛的可愛木乃伊,趣味連連的妖怪盛宴,讓你一次擁有群魔亂舞的萬聖節!



3.《第十四道門》Coraline
小女孩卡洛琳在只有13間房間的新家中,意外發現了第14扇門,因而闖入了一個與現實相仿的奇異世界,有著鈕扣眼睛的媽媽想將卡洛琳永遠留下,她必須想辦法回到現實世界。本片純手工打造的「黏土定格動畫」精緻細膩,非主流的黑暗奇幻風格,帶你一遊驚奇詭譎的神秘世界。



4.《派拉諾曼:靈動小子》ParaNorman
主角諾曼能與死者溝通,在受到獵殺女巫詛咒的小鎮,殭屍七人組突然從墳墓中甦醒,只有諾曼能利用自己的靈動力,保護小鎮上的所有人。以「黏土定格動畫」結合傳統殭屍電影風格,經典橋段中又加入荒謬的喜感,讓整部片瀰漫著既暗黑又歡樂的氣息,然而電影卻另有深意,探討人該如何包容接纳與自己不同的人,絕對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寓教於樂電影。



5.《曼羅奇遇記》Book of Life
描述兩個好朋友同時愛上青梅竹馬的女孩,掌管冥界的兩個天神則分別在他們身上下賭注,看誰最終能獲得女孩芳心。故事取材自墨西哥「鬼節」(Day of the Death),這天墨西哥人總是歡快熱鬧的大肆慶祝,一改人們對於”死亡”沉重嚴肅的態度,《曼羅奇遇記》穿梭陰陽兩界,以鮮豔華美的色彩美學,輕鬆探討生死題材。

作者:Ju

本期焦點-【v.522】 2015/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