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整容液》──知人知面不知心!


身邊周遭以為對你好的人,未必是真好;對你壞的,也未必是純然的惡劣;一切還是需要長時間的觀察與感受,也讓「知人知面不知心」這句大家耳熟能詳的俗語,有了更具說服力的映照與對比!

漫畫原著作者吳城垈的作品風格,向以懸疑驚悚的短篇漫畫為主。從小喜歡畫畫,首爾科技大學美術與設計科班專業出身的他,因緣際會下參加了南韓規模最大的入口網站「NAVER」舉辦漫畫競賽後,得到出道的機會,陸續在Naver Webtoon平台發表了《小說家J》、《酒心巧克力》、《懸崖鬼》等恐怖漫畫作品,其中《懸崖鬼》在2013年6月被電影《恐怖故事2》作為其中一個故事改編上映。

之後更在2013年5月開始發表連載《奇奇怪怪》系列迄今,包含多部短篇漫畫,迅速累積知名度,其中的《整容液》、《妻子的記憶》兩篇最具代表性,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整容液》漫畫版更獲得9.9超高評分,贏得Naver Webtoon恐怖漫畫排行榜冠軍,電影版獲選南韓富川奇幻影展「韓國奇幻競賽」單元,入選加拿大蒙特婁國際奇幻影展「動畫競賽」單元,更強勢入選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競賽」單元 ,而Line Webtoon則是一個韓國Naver的多國行動漫畫平台,2014年首次進入台灣的漫畫市場,每週五在Line Webtoon連載,由於他的漫畫劇情讓人看完後打從心底倒抽一口氣,被讚與日本知名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相提並論。




電影《整容液》(Beauty Water)劇情描述女主角塗上能改頭換面的「整容液」,順利達成願望變成受到大家歡迎追求的女神後,所經歷一連串驚悚駭人轉折的的恐怖都市怪談,全片也觸及了家庭父母子女的關係互動、職場罷凌、網路罷凌、演藝圈上位潛規則、權力與金錢的性侵與性騷擾,與年輕女子失蹤事件等議題,讓電影故事敘述更完整立體,人物的內心與外在變化,有更深刻的探討。

導演趙慶薰賦於了男女主角鮮活的職場身份,更在故事一開場提前讓男主角出現,透過兩人之間的小故事,加強了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線的鋪陳,也增添了女配角,一位對女主角無端趾高氣昂的大明星,但看似對女主角的善意與惡行背後,到了劇情後半場,又有了驚人的反轉,身邊周遭以為對你好的人,未必是真好;對你壞的,也未必是純然的惡劣;一切還是需要長時間的觀察與感受,就像片中在現實生活,因容貌身形遭到超商店員、警衛、職場同事攻擊欺負與網路罷凌的女主角,自己在網路虛擬的世界中,一樣化身成了坐在電腦前攻擊罷凌他人的鍵盤俠,人心的善惡,根本無從以外貌美醜論斷,這一點在故事一開始就以帥氣逼人身影出場的男主角身上,前後的言行反轉,跟台灣最近發生俊帥保全,以外貌與甜言蜜語拐騙涉世未深的少女的事件有幾分類似,也讓「知人知面不知心」這句大家耳熟能詳的俗語,有了更具說服力的映照與對比!



這樣不分東西國家共通的人性與社會議題,其實很容易引發共鳴,在南韓,電影《整容液》前導與正式預告一刊登,點擊率迅速飆破300萬次,大幅超越《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更引爆觀看潮,一時蔚為話題!

不管你之前是否看過漫畫原著,都歡迎你呼朋引友進影城,觀看這部將於2020年9月18日在台上映的恐怖醒世南韓電影《整容液》,一起感受漫畫改編後更觸目驚心的變美過程,以及人性人心真實的面目。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77】 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