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別相信預告!漫威迷看完需要喝一杯冷靜


集十年大成的漫威新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卡司與劇情也是集十年大成的精彩,也像是要逼哭一票粉絲...,世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身邊但你卻隨風逝去,需要大家一起出戲院取暖。

<以下內容是無雷認真心得>

先來講講整理的觀影無雷感想,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是這十年跟著漫威一起成長的吧!!!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把這十年來幾乎所有角色都安排在這部電影中,我覺得角色那麼多、劇情線也不是單一一條,在這種挑戰下,可以把電影拍得如此流暢、不會讓人有莫名其妙及冗長的感覺,已經是很難得。所以我對《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的感想是好的,我不覺得需要吹毛求疵去批評一些瑕疵,在整體剪接與劇情上,絕對是台灣觀眾會喜歡的娛樂電影!!!!


如果你每部漫威電影都看過,也追了一些消息,或多或少應該知道最後這段跟薩諾斯的愛恨情仇,是分成兩部電影來呈現的。但我覺得應該有些觀眾並不是一起跟著漫威走來,所以還是提醒一下,《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其實算是跟薩諾斯對打的上集電影,接下來要等明年五月的《復仇者聯盟4》才會是薩諾斯的完結唷!因為《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是上集電影,所以會結束在一個讓人想罵髒話的地方。如果先做好還有下集電影的心理準備,在整體觀影完會比較不突兀一點,可以參考一下電影發表時間:




<以下內容有大雷之我要講一些奇怪東西的心得>


我想,因為我不是專業的漫畫粉絲,我只是一個小小迷妹,所以太難的劇情解析什麼的,就交給更專業的人來分析,接下來就來練肖話吧(不是)。

漫威這集根本在拆散各家CP!!!!!又給一堆新CP糖!!!!!不然你看看史塔克跟史傳奇、索爾跟火箭、星爵跟史塔克。史塔克果然很受歡迎呢~~(誤),太多角色就不一個一個多說了(根本講不完呀)。

但來特別講一下,一開始還沒給你電影片頭的時候,就讓神兄弟檔生離死別,一下好像索爾要被薩諾斯爆頭,一下好像洛基底迪又要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情,正當你在那邊緊張的時候,結果是海因達姆領了本部的第一個便當(我啃),片頭電影名稱都還沒出來你就掛了!!!這樣對嗎!?!??!?


開頭的劇情接著《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最後索爾帶著大家逃出阿斯嘉,洛基底迪騙哥哥他把宇宙魔方摧毀了,結果惹禍上身,引來該死的薩諾斯來搶奪宇宙魔方,或許是因為他已經沒有了喵喵──他的雷神之鎚,索爾不敵薩諾斯,賠上了整船人的性命,也賠上了洛基的命(但其實某方面也是洛基偷藏魔方害了自己),洛基跟海因達姆一樣,在電影名稱還沒出來的時候就領便當了!!!!

這要洛基的粉絲用哪種心情繼續看下去!!?!?!?(傻眼)這短短的五分鐘的確令人心疼,但我看到了神兄弟的感情果然還是很堅定呢!!!!某方面來說我的心有點痛又有點甜(有病)。

其實後面我覺得蠻有趣的,是大概除了力量寶石跟現實寶石外(力量寶石是放在柴達星保管,而現實寶石是被Knowhere的收藏家收著),幾乎所有的寶石都是在有人被威脅,然後不得不交出寶石的狀況下取得(心靈寶石也不算,他是被薩諾斯強制收回)。

空間寶石(宇宙魔方):洛基看到哥哥快掛了被迫交出來。

靈魂寶石:葛摩拉看到涅布拉被刑求,於心不忍說出地點,但也沒想到也害了自己。

時間寶石:史傳奇看到史塔克被薩諾斯刺傷,要求薩諾斯留史塔克一條命,交出時間寶石。

看的當下我心想說:「媽呀~漫威這次要給愛史傳奇跟史塔克這對CP的粉絲糖吃嗎?!」,但老實說,仔細想想,這一切都應該是史傳奇自己爆自己雷(無誤),在看過1400萬多種的狀況後,發現那唯一的戰勝薩諾斯機會,所以他不得不交出寶石,而且他在最後自己也要消失之前也說了──這是唯一的方法之類,所以在被史傳奇爆雷後(?!),我就覺得好像沒有那麼難過了,不然我以為我會在大家變成塵土飛散的時候,哭出來,結果我沒有!!!!!偉哉史傳奇!!!!(?!)

但必須還是要講一下痛死人不償命的點,冬兵在要消失之前最後喊了一句「Steve」,是要逼死大家嗎?!


然後瓦干達將軍平常女漢子的形象,在黑豹殿下消失的時候露出軟弱的樣子,眼淚差一點點被逼出來,另外我覺得最可憐的是火箭、緋紅女巫跟史塔克,火箭看著格魯特在他面前消失兩次,而緋紅女巫更是短時間內看幻視離開他身邊兩次(一次還自己處理的),這也是看完電影後回家想想很令人傷心地方。而東尼史塔克是遠在泰坦星,不只如同自己孩子的彼得帕克消失在他懷中,身邊的人也都隨風而逝,只剩下他一個人,好啦,我承認這部電影真的是看完會令人心情很悶,尤其是所愛的角色離開,這應該是要逼哭一票粉絲。世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身邊但你卻隨風逝去(哭),需要大家一起出戲院取暖(心寒)。


雖然很多角色的離去真的是要逼死粉絲,但我還是要特別提一下最愛的一幕,在瓦干達,眾人對抗薩諾斯之子們,而巨大瑜珈滾輪(?!)來襲,緋紅女巫看不過去出來幫黑寡婦跟將軍奧科耶大人擋下這些瑜珈滾輪,然後緋紅女巫被另一個薩諾斯手下抓住,黑寡婦跟奧科耶、緋紅女巫三人聯手把敵人打爆,真的是太帥了!!!!拜託!!快給我黑寡婦的個人電影!!!!!

是說,《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畢竟可以算是上集電影,到底在明年五月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續集會怎麼演出都是未知數,所以我還是抱持的樂觀的心情在看待這一切(合掌)。我想能夠那麼樂觀大概也歸功於《星際異攻隊》每次出場給我的歡樂還有這集史傳奇戲份很多吧(喂)。

總之,《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雖然看完需要喝杯酒冷靜一下,但我還是覺得他是一部還蠻完整的作品,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的續集吧!!!

作者:迷妹看電影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51】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