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影評《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大家都解脫了


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宣布會拍成電影之後,就知道它的評價一定會慘兮兮,果不其然事實也是如此,但在經歷非常不滿意的第一集之後,我覺得《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Fifty Shades Freed)比起來算是還不錯的。

其實從小說來看,這整個故事就是言情小說最愛的「霸道總裁」系列,只是添加了特殊性癖好的內容,而這也成為外界最關注的焦點,尤其是電影的尺度究竟會有多大?每次談論一些電影時,都認為動作場面與劇情的比重很難拿捏,但在這個系列之中,就變成必須考量性愛場面所佔的比例究竟要多高了,或許是因為女性導演的關係,首集電影給人的感覺就是試著文藝化,但這顯然不是觀眾期待看到的。


在換了導演與編劇後,明顯地自第二集開始,性愛場面的比例與程度都要增加許多,這也跟主角兩人的感情發展有關,畢竟第一集電影總是要花時間介紹一下兩人的認識。而《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又比第二集更刺激一些,特別是達柯塔強生(Dakota Johnson)在電影裡三不五時就裸露,對比傑米道南(Jamie Dornan)來說真的犧牲頗大。


與小說相比,覺得這集電影刪除掉一些角色支線的編排很不錯,包括蕾拉、安娜的繼父受傷、蜜雅的感情等,如此一來有著更多篇幅去描述男女主角的感情,在演了三集的情況下,一開始被認為超沒火花的兩人,這一次看起來似乎有比較相愛些。覺得比較可惜的是省略了傑克海德為何被保釋的部分,如果沒看過小說的人,或許會覺得他究竟如何拿得出50萬美元的保釋金而感到疑惑(還是根本沒人在意)。

好消息是配樂依舊相當好聽,演員們的造型也展現出他們的魅力,而在男女主角結婚之後,這一集的感情線增加了想要探討婚姻所帶來的問題,加上傑克海德對他們的報復所帶來的一些緊張元素,還是可以看出試著在性愛之外增添更多內容;儘管大致上故事都照著小說內容改編,但在性愛場面也變多之下,整體劇情仍是有著沒那麼順暢的跳動感,不過在本來就沒有太大期待的情況下,應該可以很平順的看完電影才是。


電影的最後,格雷總裁夫婦終於在經歷所有的問題之後,找到了家庭生活的平衡相處之道,看著最後兩人牽著小孩的手走向房子,忽然有種解脫感,無論是對粉絲,還是對這些試圖帶來精彩電影的演員來說。不管怎樣,一直都蠻喜歡達柯塔強生傑米道南,儘管這部電影老是讓他們抱走金莓獎,但在人氣都攀升之後,希望之後可以看到他們能演出更多優異的作品!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40】 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