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美漫冷知識:曾拿起雷神之槌的超級英雄們


雷神的槌子原來有其他超級英雄拿過?除了漫畫最新的女雷神、還有我們已經知道的索爾外,還有誰拿過漫威宇宙的雷神之槌呢?你知道DC世界中,有兩位超級英雄也曾拿起了雷神的武器?

POPO來解密,讓大家看看,除了漫畫最新的女雷神、還有我們已經知道的索爾外,還有誰拿過漫威宇宙的雷神之槌。本篇文章只介紹幾個重要的角色,這點還請注意一下。


暴風女
正史世界 Earth-616,在故事 X-Men Giant-Sized Annual Vol 1 #9 時,部分X戰警成員來到仙宮,其中洛基用詭計欺騙能控制天氣的暴風女,讓她變成雷神,結果最後當然被揭穿,而將洛基打敗。


Beta Ray Bill
正史世界 Earth-616,外星人 Beta Ray Bill 跟索爾對打時,也被錘子認可,奧丁見識到他也有資格繼承雷神之力,於是額外幫他製做一個叫做 Stormbreaker(風暴毀滅者)的槌子,最大特色在於全金色,而成了另一個雷神。


艾里克馬斯特(Thunderstrike)
正史世界 Earth-616,艾里克馬斯特原是個工程師,因幫助索爾受重傷,為了救他性命,索爾透過奧丁的幫忙與其融為一體。兩人融合久了,讓索爾也跟艾里克家人培養出感情,所以在洛基想殺掉他們前,索爾動怒殺死洛基,因此破了北歐神不能殺家人的戒律,導致索爾與艾里克分開,但艾里克卻仍擁有索爾的力量,於是希臘神海克力斯留下來指導他。

艾里克後來受到美國隊長認同,加入了復仇者聯盟,也參與許多大事件,最後犧牲自己保護團隊。索爾原本想讓他去北歐神的英靈殿,但艾里克希望就像凡人般一樣安息而拒絕了。


美國隊長-史提夫羅傑斯
正史世界 Earth-616,由於高貴的情操,美國隊長已經拿過好幾次槌子,最近最有名的一次是在紅骷髏女兒釋放奧丁的邪惡大哥,開始進行一場世界征服戰。在最後的大戰裡,美國隊長拿起槌子,呼喊著復仇者聯盟集結,跟眾多英雄和人民所組成的聯軍,以最高士氣來對抗敵人。


黑寡婦
平行世界 Earth-23223,金鋼狼在奧創紀元事件中撕裂了現實,導致許多世界受到影響,其中 Earth-23223 的索爾就因此死亡,使得諸神黃昏的效應延續到地球上,讓眾多英雄如同神話般慘死。

北歐神話中的傳說大蛇米德嘉德,負責帶兵攻擊地球,尼克福瑞率領著反抗軍,來到末日博士的城堡找尋雷神之槌,最後黑寡婦被選上成了女雷神,解決了來冒犯的九界大軍。後來跟其他平行世界的英雄,組成一個復仇者聯盟,去對抗 Earth-14622 的奧創部隊。


X戰警成員-小淘氣
平行世界 Earth-941066,是正史世界故事Avengers Annual Vol 1 10裡的分岔現實,不同點在於 Earth-941066 的小淘氣吸收索爾的力量過頭,導致他的死亡於是讓她變成雷神,並殺死許多復仇者聯盟成員。

然而奧丁無法將索爾的力量收回來,於是派出一個特別部隊去殺掉小淘氣。接著小淘氣跟著養母魔形女和其他邪惡突變人去監獄放出同夥,但除了小淘氣外所有人都被殺死,於是感到痛苦的小淘氣就被洛基趁機利用。他說服小淘氣去殺死奧丁,自己趁機派軍攻占地球,然而索爾的靈魂鼓勵她做正確的事情,認知到女雷神是她的新宿命,於是回到地球,協助其他超級英雄們擊退洛基的大軍,自此從為奧丁的養女來保護地球。

*Avengers Annual Vol 1 10 是正史世界小淘氣初登場的漫畫故事,Ms. Marvel 驚奇女士也在這回從復仇者聯盟暫時離開,加入了X戰警(雖然她不是變種人)。


DC 出版社:超人 & 神力女超人
DC正史世界觀,分別是神力女超人和超人有拿過槌子,各自發生在 1996 年的《DC vs. Marvel》和 2004 年的《Avengers/JLA》等兩部跨出版社合作故事裡。神力女超人身為希臘半神,又是亞馬遜的女戰士和公主,被認可是應該的。

而超人則是在最終大決戰前,因美國隊長在幕後指揮兩個團隊,於是將盾牌借給超人,之後進行大戰時索爾被壓制,於是請父親奧丁暫時認可超人成持有者,因此才變成圖中的樣子。是說有雷神之槌又有隊長的盾牌,加上超人本身的能力,這應該可以說是最強的持有者吧!?


正史世界Earth-616,在2000年所發行的Deadpool 第37期中,死侍也舉起了雷神之槌。不過事後才發現,這其實是Loki 變出來的假貨,用以讓死侍去騷擾雷神索爾,所以不算真的獲得,但因為有趣就寫上來了。

作者:POPO(方世欽)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25】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