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觀後感:金士曼與仕特曼的完美結合


原先覺得《金牌特務:機密對決》無法帶來與第一集相同的新鮮感,結果恰恰相反──濃濃的鄉村牛仔風格「仕特曼」與「金士曼」的英倫紳士氣息,有著強烈的對比,讓觀眾不會覺得一成不變。此外,艾爾頓強的客串,絕對是這部電影的大亮點!

自從看完首集電影《金牌特務》之後,就相當期待能推出續集,而現在《金牌特務:機密對決》(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終於推出,只能說真的是很好看,應該不會讓大家感到失望啊!首先得說,由於與第一集有著許多關聯,特別是大部分的角色都是延續上一部作品,因此在觀賞這部電影之前,絕對要先看過第一集,否則將會失去很多樂趣。


原先覺得《金牌特務:機密對決》會無法帶來與第一集相同的新鮮感,但編劇很厲害地加入了「仕特曼(Stateman)」這個特務組織,將背景設定在美國肯塔基州,並用酒為每一位特務命名(其實第一時間會讓人想到柯南的黑衣人組織),濃濃的鄉村牛仔風格,與「金士曼(Kingsman)」的英倫紳士氣息有著強烈的對比,而讓觀眾並不會覺得一成不變。

除了大家已經很熟悉的首集幾位主角之外,「仕特曼」的每一個人也都有著獨特的魅力與特色,特別是佩德羅帕斯卡(Pedro Pascal)根本就帥翻了,在熟悉的酒吧場景中利用套索展現的超強戰力,相信觀眾都會因為這部電影愛上他,在這裡也要推薦一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與《毒梟》(Narcos)這兩部影集,可以看到佩德羅帕斯卡的不同風采。


不過說到角色,由於引進了「仕特曼」,在角色眾多的情況下,就會有著戲分分配上的問題。因此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荷莉貝瑞(Halle Berry)、甚至是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雖然也都還是有著一些表現的機會,但總覺得有些可惜,如果真的還能推出系列第三部電影的話,希望可以看到這些角色再次登場啊。

除了特務之外,與上一集的反派不同,「黃金圈」的首腦罌粟亞當斯(Poppy Adams)有點傲嬌,看起來相當有氣質的背後是可怕的殘忍,找來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演出真的非常適合。而身為她的手下,查理赫斯基(Charlie Hesketh)的表現比起首集也更亮眼許多,當然一定會有人好奇他在上集不是應該死亡了嗎,跟柯林佛斯(Colin Firth)角色的謎團一樣,這些答案就留到大家觀賞電影時發現囉。順帶一提,原先看到艾爾頓強(Elton John)演出的消息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但大家看完之後應該都會有一樣的感受,他絕對是這部電影的一個大亮點!


與某些動作電影不同,《金牌特務:機密對決》的劇情一直都是充滿內容的,並且都與時下的社會議題有所結合,像是第一集的人口過剩問題。這一次劇情除了依舊有探討到這一部分之外,還多了毒品濫用的情形,以及諷刺某種政治家處理事情的態度,甚至是美國總統身旁人員的狀況,也可以讓人省思工作時間過長的問題,娛樂不忘教育與關心社會,這一直是許多影視作品帶給大家的附加價值。

在這些問題探索之下,電影用著瘋狂中帶有正經,正經中又帶著幽默的劇情與台詞,雖然一切看似誇張,但反而更能讓觀眾體會到其中的意涵。當然大家最期待的動作場面更不用話說,從電影一開始就帶來超刺激的飛車打鬥,加上不輸007與超級英雄電影的配備,每一次的動作場面除了精彩外,更讓人感到新奇與大呼過癮,因此雖然電影片長長達兩小時二十分鐘,但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漫長。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是一部融合各種元素,無論劇情、動作、角色等方面,都有著精彩表現的作品,而且與首集電影的關聯度之高,會讓喜歡這個系列的粉絲在新鮮之餘,又多了一種熟悉的滿足,而且除了滿滿的歡樂之外,有些地方也讓人感到傷感,就請大家進電影院好好品會啦!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20】 201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