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這些人很可怕!不想在電影中遇到的超殺角色


當遇到危險的時候,身旁有美國隊長或蝙蝠俠打擊犯罪就太好了!但電影中的角色並不是每一位都那麼美好,特別是關於殺手這樣的身份,他們所展現出來的狠勁,往往都會讓人感到害怕,你可不希望他/她們會出現在你旁邊!

不知道大家觀賞電影的時候,是否也曾幻想過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或是希望某些電影角色可以在現實出現。像是遇到危險的時候,如果身旁有美國隊長就太好了;當治安開始下滑時,城市最好也可以有蝙蝠俠打擊犯罪等。

不過電影中的角色並不是每一位都那麼美好,特別是關於殺手這樣的身份,他們所展現出來的狠勁,往往都會讓人感到害怕,完全不希望與他們在鏡頭前一起出現,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有哪些「超殺」角色吧!


捍衛任務》(John Wick)的約翰維克(John Wick)

不得不說,現實生活走落魄瀟灑路線的基努李維(Keanu Reeves),雖然把這樣的風格帶到這部電影之中,但展現出來真的只有帥氣兩個字可以形容!在看完兩集電影之後,相信大家都知道約翰維克真的不好惹,幸運的是他已經退休了,只要不隨便欺負他的寵物,或是強迫他信守承諾幫忙做事,應該是不用擔心這個人物會莫名找上門啦。


終極追殺令》(Léon)的里昂(Léon)

法國大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前往好萊塢的首部作品,背景設定在紐約,但主角卻是一名義大利裔的頂尖職業殺手;儘管如此,要不要把這部電影放進來讓人有點猶豫。因為故事裡面的里昂雖然是殺手,但卻有另一位更壞的反派角色警察,讓人無法界定何謂真正的正義。不過不管怎樣,電影本身的內容,還有甫出道的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所展現的演技,都讓它成為許多人心中的必看佳作。


快克殺手》(Crank)的契夫齊力歐(Chev Chelios)

為了與女友雙宿雙飛,決定金盆洗手的殺手,在仇家上門報復毀掉他的美夢之後,殺傷力究竟可以多強,看這部電影就知道了。除了可以看見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展現自己的拳腳功夫外,還融合了刺激、血腥、搞笑、與荒謬,出現許多稀奇古怪的橋段,至於劇情合不合理就先丟在一旁吧。


追殺比爾》(Kill Bill Volume 1)的「新娘」(The Bride)

俗話說得好,「惹熊惹虎,千萬不要惹到恰查某」這句話的最佳寫照就是《追殺比爾》了!有著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暴力美學」,還融合了許多國家的風格,更讓鄔瑪舒曼(Uma Thurman)成為當時動作女星的代表,看她一路追殺比爾至第二集,整個就是讓人大呼過癮,但也一邊心想絕對不要找有這樣身手的人當女朋友啊。


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的安東奇哥(Anton Chigurh)

好萊塢一直都有許多歐洲演員前往發展,其中來自西班牙的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可說是實力派代表之一,而他也擅長演出反派角色,其中《險路勿近》的演出更讓他抱回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反社會殺手安東奇哥有著所有危險的特質,冷酷無情且肆無忌憚,連警察都毫不留情地下手,這一位真的是走過路過絕對要錯過的狠角色。


刺客任務:殺手47》(Hitman: Agent 47)的殺手47(Agent 47)

不知道為什麼,改編自電子遊戲的作品似乎不成功比成功的還多,雖然動作戲不少,但故事編排與節奏的流暢度不足,加上儘管拍攝前做了許多訓練,但魯柏佛蘭德(Rupert Friend)本身的氣質,只能說不是人人剃光頭之後,都可以加入「最強光頭」的行列啊;不過喜歡打鬥場面的觀眾,還是可以欣賞一下這部集結不只一位殺手的電影。


落日殺神》(Collateral)的文森(Vincent)

要說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曾演出過的角色,相信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的伊森韓特(Eason Hunt),就算是其他電影,大部份也是正派一方的人物,因此《落日殺神》中的兇殘殺手,可以說是他較難得的演出。天亮之前要奪走五條人命的文森,在血腥殺人之間,還可以若無其事地去探望被自己挾持的人的母親,不過冥冥之中坐上了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所駕駛的計程車,而他最後一位目標正巧又是對方心儀的對象,所以一路殺很大的他,最後卻輸給一位計程車司機,真的只能說是命運的巧妙安排。


刺客聯盟》(Wanted)的火狐狸(Fox)

這部電影與其說是殺很大,動作場面刺激之外,其實更讓人覺得精采的應該是看著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接受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調教,那些極為變態的過程,讓人在螢幕前都冷汗直流啊,所以儘管裘莉相當美艷性感,但一點也不想要在電影中碰到她,萬一被抓去訓練該怎麼辦呢!順帶一提,在這部電影裡面還可以看到尚未大紅大紫的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而且角色還有點討人厭,與現在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


極速秒殺》(The Mechanic)的亞瑟畢夏(Arthur Bishop)

說到現在受歡迎的幾位「最強光頭」演員,其中傑森史塔森似乎特別適合演出反派,包括《玩命關頭》系列中的他一開始也是這樣的角色。這部出了兩集的電影,展現了他有力的打鬥技巧,雖然故事性不算豐富,其他角色也不算特別鮮明,但喜歡這位男明星的人一定會感到很過癮,因為這可以說是他大展身手的個人秀。


史密斯任務》(Mr. & Mrs. Smith)的史密斯夫婦

不少殺手電影中都會有不只一位的殺手,她們有可能是師徒、仇人、夥伴、聘雇等關係,不過如果是一對夫妻,而且互不知道對方真正的身份,在這樣的情況下究竟會發生怎樣的事情,看《史密斯任務》就知道了。這部電影融合動作、劇情、愛情、喜劇等成份,最重要的是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與安潔莉娜裘莉之間的火花真的太強大,難怪兩人最後一路愛到現實去。


以上就是十位「超殺」的電影角色,雖然電影中對於主角偶爾都會美化,看起來殺手也都有自己的一套準則,但不管怎樣,如果有一天自己真的成為其中一份子的話,還是希望這些角色都不要出現在身旁才是,否則每天都要提心吊膽自己哪一天不小心就領便當了。

作者:慢地

本期焦點-【v.615】 201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