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神偷奶爸3》我不想改變,我要耍壞壞


可愛可愛再可愛,歡樂歡樂再歡樂。《神偷奶爸3》是格魯與新認識的雙胞胎兄弟使壞的劇情,加上一點著墨在「接受改變」的勇氣。動畫依舊維持溫馨與好笑的風格,劇情平易近人,完全不需要觀賞過首集或第二集,也能很快知道發生什麼事。

可愛可愛再可愛,歡樂歡樂再歡樂,第三集是格魯與新認識的雙胞胎兄弟使壞的劇情,加上一點著墨在「接受改變」的勇氣。當然,影迷進場的最大理由──小小兵雖然這次搞叛變,沒有時時刻刻在格魯身旁耍萌,不過動畫依舊維持溫馨與好笑的風格,劇情平易近人,完全不需要觀賞過《神偷奶爸》首集或第二集,也能很快知道發生什麼事。

神偷奶爸》系列描述卑弊的反派先生──格魯,成為孤兒三姊妹毛毛、蒂蒂和安安的爸爸,從超級壞蛋搖身一變為超級老爸。在格魯與超級間諜夥伴露西墜入愛河,開口求婚後,格魯、三姊妹、露西成為一個新家庭。

這次《神偷奶爸3》格魯因為制伏不了新反派巴瑟薩布萊德,而丟失反壞蛋聯盟的工作,也讓小小兵想趁這個機會要格魯重回壞蛋行列。但小小兵被格魯拒絕,小小兵的梅爾決定帶大家辭職,出去闖天下。同時,格魯得知新消息,他還有一個叫德魯的雙胞胎弟弟,對方非常希望能夠見他一面。

90分鐘的《神偷奶爸3》娛樂十足、角色鮮明,小小兵也出現各種滿足觀眾的萌樣,集體逗趣使壞的看點不像新聞上寫的,似乎也沒刪掉很多鏡頭,反而出乎意外的還多了一小幕小小兵梅爾與格魯的「溫馨情」。第三集所描述的重點也藉用了新反派巴瑟薩布萊德的故事。尤其在這個角色背景的塑造上,對曾崇拜過電視偶像的人而言,想必心有戚戚焉 (如曾經崇拜蝙蝠俠中的小丑,或經典螢幕角色的人)。

新反派巴瑟薩布萊德是80年代過氣的反英雄,他小的時候以童星出道,演電視劇的反派主角紅極一時,卻因為長到了青春期,外觀改變,再也不受好萊塢的喜愛。在巴瑟薩布萊德身上面臨到一個議題,他的自身與環境都在改變,但他的內心無法接受現實,也無法面對外在的更動,他持續堅持要當個壞男孩,甚至到了孤注一擲的地步。

對比巴瑟薩布萊德,《神偷奶爸》主角格魯也遇到了變化與心情上的挫折,改邪歸正的他竟然被反壞蛋聯盟辭去秘密特工的工作,小小兵也離他而去。不過心懷意冷的格魯身旁還有新婚妻子露西的鼓勵,安慰他向前看。此外,在面對「改變的勇氣」議題上,三姊妹中的安安也遇到了夢想中的獨角獸究竟存在或不存在的難題,她的美夢會不會因現實觸礁而破滅?另外,面對身分改變成「媽媽」的露西,能不能以她冒險精神挑戰勝任這個「母職」新角色?這些都成了這集有趣且吸引人的看點,就連新加入的雙胞胎弟弟德魯,看似是富二代的人生勝利組,顯然與外在條件相反的,他內心呈現出異常軟弱又善良的狀態。他所出現的反差可愛感,令人憐愛。

總之,《神偷奶爸》的小小兵與人物角色仍舊太可愛討喜,當他們內心有某種軟弱的感覺出現,在劇情裡面對新的改變時,無論是哪個角色,大螢幕前的觀眾都萌生憐憫,對他們處境感同身受。只能說可恨之人必有可憐/可愛之處吧。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08】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