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變形金剛的正邪機器人們!


《變形金剛》系列裡面,除了好萊塢演員精采的表現外,電影中的那些變形金剛更是影迷最期盼的焦點。在觀賞第五集之前不妨喚醒你的記憶,重新認識劇中那些經典變形金剛的出場。

變形金剛》系列博派機器人
柯博文(Optimus Prime)
變形金剛》系列最重要的機器人,為博派的最高指揮官,也是影迷最喜歡的角色,是每一集必定會出現的機器人要角。經過好幾世代不停的戰爭,他自己也不停的改造成為幾乎無堅不摧的機械人。由彼得克林配音。


大黃蜂(Bumblebee)
變形金剛中十分活躍的角色,其受歡迎程度不遜於柯博文。負責擔任偵察工作,他經常陪在人類身邊成為人類最好的朋友,與主角總是一同行動,導演麥可貝表示自己最喜歡這個角色,個性頑皮、機靈,受歡迎的程度據說電影公司還要為他開拍一部個人電影唷。


救護車(Ratchet)
在變形金剛中負責醫生的工作,有著高超的修理技能,但如果要他打仗起來也絲毫不遜色,是能文能武的作戰高手。


鐵皮(Ironhide)
變形金剛中年紀最大一位,也是柯博文最忠心的部下兼好友,雖然有些老頑固。但其實內心亦非常善良。對於保護任何柯博文的使命,即使犧牲生命也會堅持到底。電影版裡更把它變成武器專家。


變形金剛》系列狂派機器人
密卡登(Megatron)
變形金剛》反派主要角色,也是狂派的首領。幾乎每一集都可以看到這位大反派現身,也是柯博文的主要宿敵,每一集都會以各種不同的造型現身相當搶眼,找來澳洲演員雨果威名配音。


音波(soundwave)
狂派中相當多變的機器人,它能夠變成路燈、錄音機藏在人類生活中偷偷收集情報,對卡密登相當忠誠,好幾次都是靠著它救回卡密登一劫,也是一名相當頑強的反派機械人。


天王星(starscream)
變形金剛中狂派要角之一。負責的職位為參謀,性格狡猾而且比密卡登更兇殘,一直企圖想要得到密卡登位子,是博派最大的對手之一,特色是行動極快、體型龐大、火力威猛。


墮落金剛(The Fallen)
七個變形金剛至尊之一,出現在《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是第二集的主要反派之一,為古老的變形金剛,過去曾遭到封印,握有賽柏坦星球生命之鑰匙,具有意念移物的能力。連密卡登都要讓他幾分。


御天至尊(Sentinel Prime)
變形金剛3》登場的變形金剛,可以變成為消防車,博派前任領袖,擁有藍金銀三種外殼,也是柯博文的導師。後來背叛博派,和密卡登合作,為了復甦賽柏坦星球於是背叛柯博文與密卡登合作狙殺博派。其武器為左手的超強護盾以及右手的毀滅之劍與雷射砲。


震波(Shockwave)
出現在《變形金剛3》,特徵為頭頂顯著的單紅眼睛,能力僅次於柯博文,擔任密卡登的主將,可變形成一台未來科幻戰車,威力極強,不僅冷酷無情還頗具心機,企圖打造以消耗能量最低的雷射光,殺死最多的敵人。


探長(Hound)
第四、五集所出現的新角色,外表造型頭戴鋼盔、嘴裡叼着雪茄,滿面鬍子,身上背五種槍械與炸彈,看起來肥肥胖,本集《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中負責輔助柯博文,變成汽車為一台高射炮兵車,找來模樣與性格都與機器人頗接近的老牌喜劇演員約翰古德曼配音相當適合,因為如此人性化讓人記得這個角色。


甩尾(Drift)
四、五集出場的機器人,外表型態類似於日本武士。武器為雙刀。大概因為外型的關係還特別找來日本演技派演員渡邊謙配音,說著一口日式英文,彷彿可以聽見渡邊謙的靈魂都注入這個角色中。


毒針/螯刺(Stringer)
人類參考大黃蜂製造的人造變形金剛,KSI公司「宣稱」螫刺在各方面都優越於大黃蜂,氣得大黃蜂對着停機的螫刺一頓暴打,格威龍覺醒時被操控變成了狂派,


變形金剛》系列其他機器人
地獄獵人(Lockdown)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的大反派,汽車型態為蘭博基尼跑車。他不屬於博派也不屬於狂派的賞金獵人,接受造物主的僱傭來到地球,並且與人類組織狼狽為奸,目的是將柯博文抓回去見賽博坦人的造物主將他殺害。

鐵齒(Steeljaw)
禁閉船上飼養的半機械外星機器怪物,似乎是一種長相類似野狼或鬣狗的賽博坦星生物。當時預告出現時頗搶眼。

吱吱(Sqweeks)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新誕生的新機器人,載具型態為韋士柏摩托車。是本集十五歲女主角伊莎貝拉的守護者。

坤特沙(QUINTESSA)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就已經做伏筆賽柏坦星球上的造物者,是第五集最大反派,希望能找到藏在地球的權柱以毀滅地球。

作者:喬伊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07】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