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一分鐘回顧《變形金剛》系列的重要劇情


《變形金剛》從2007年上映到現在堂堂邁入十周年。當年推出可是轟動一時,也捧紅不少大明星如西亞李畢夫、梅根福克斯。趁著2017年最新《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即將上映,讓我們快速回顧一下前四集重點劇情吧!

變形金剛》系列堂堂邁入十周年。趁著2017年最新《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即將上映,讓我們快速回顧一下前四集重點劇情吧!


變形金剛》(Transformers,2007)
住在賽柏坦星球上的變形金剛因為理念不同分成了博派與狂派,博派善良正義,狂派則是想要征服宇宙毀滅地球,火種是變形金剛的生命之源,他們所需要的火種被藏在地球上;而西亞李畢夫的祖先正是當年發現到火種的人,因此擁有火種的西亞李畢夫便有著保護火種的使命,不讓狂派奪走。電影一上映全球票房狂掃七億美金,同時也捧紅了西亞李畢夫、梅根福克斯喬許杜哈莫等幾位電影要角。


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2009)
延續上一集劇情。狂派變行金剛依然虎視眈眈的想要佔領地球,意外發現男主角西亞李畢夫遺留下來的能量碎片,喚醒了沉睡在海底的密卡登,而男主角腦海底突然不斷的出現各種古老文字,狂派這次更是要找到男主角以尋求更多的能源,誓死保護人類的博派變形金剛即將與狂派展開一場陸海空大戰。原班人馬再度集合拍攝,當時在中國上映時短短十二天就創下三億的票房佳績,打破《鐵達尼號》在中國上映的紀錄。


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3,2011)
除了梅根福克斯與導演鬧不合沒有繼續主演外,其他原班人馬包含西亞李畢夫,繼續打造第三部曲。女主角換成了蘿西杭亭頓。故事描述早在四十年前阿波羅十一號登陸月球時,已發現變形金剛的殘骸,當年博派首領逃亡時,帶著神秘能量柱逃走不幸墜落到月球,多年後狂派也發現到這個秘密,計畫要拿到神祕的能量柱,再度掀起兩派地球之戰。除了原班人馬外,還加入了法蘭西絲麥朵曼約翰馬可維奇派屈克丹普西等知名演技派明星,電影票房紀錄依然亮眼,全球票房高達十一億美金。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2014)
變形金剛》系列的四集,也是新的系列三部曲!除了導演依然是麥可貝之外,其他都是全新演員包括常常合作的馬克華柏格李冰冰等演員,麥可貝願意接下執導,原因是深怕自己的經典被人破壞。新系列描述一群富商和野心科學家,試圖利用變形金剛的技術製造變形金剛軍團,沒想到喚醒了沉睡的狂派卡密登復活,以嶄新的面貌現身,同時柯博文最大的勁敵地獄獵人也因此誕生。而意外發現柯博文的馬克華柏格聯手阻止惡勢力拯救地球,全球票房依然嚇嚇叫,高達十一億美金。

作者:喬伊

本期焦點-【v.607】 2017/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