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神力女超人》反派毒藥博士的來龍去脈


在《神力女超人》電影中,雖然戰神阿瑞斯才是最後的幕後黑手,但是負責直行可怕計畫的毒藥博士卻也是片中一大亮點,今天介紹毒藥博士的漫畫歷史,讓大家可以清楚理解這個角色的發展。

毒藥博士本名為Princess Maru(普萊斯馬洛)是一名女性,在1942年為二戰納粹時期的毒藥部門主管,穿著笨重的服裝隱藏性別,主要是因為不想因為被歧視,而導致自己天分被埋沒。她的主要工作是發明毒藥控制美軍的食物,搞亂敵人的腦部,企圖破壞美軍的後援以及心智。



神力女超人出現後將其計畫給破壞,使得毒藥博士在1943年逃亡到納粹的盟友國──日本,並持續製作相關的化學武器。在某次打算用特殊的綠色氣體讓駐紮在中國的美軍其飛機引擎全部故障,可是卻又被神力女超人再次阻撓,接著就被關在亞馬遜一個殖民地島嶼的監獄中。

1948年,她與七個罪犯從監獄逃脫,隨後加入超級惡棍團隊Villainy Inc.(惡棍公司)來一同對抗神力女超人,且用其能力強迫神力女超人幫他們從海軍偷走潛水艇。所幸神力女超人和亞馬遜大軍最後在他們下潛前阻止這件事情,並將這幾個超級惡棍再次一網打盡,隨後毒藥博士就較少出現。

當DC宇宙透過無限地球危機這個大事件改寫歷史後,毒藥博士本名和相關技能仍一樣,只是改成日本籍的納粹分子,而且還是個公主。而由於戴安娜是活躍於現今時代,所以無限地球危機後,在二戰時期出現的神力女超人,是戴安娜母親希波吕忒擔任,而兩人自然也是死對頭。

第二代毒藥博士是第一代的孫女(孫子),不只本名不詳,性別也不詳(即便有塗口紅)。她/他也加入第二代惡棍公司,並提到祖母(第一代毒藥博士)在實驗一個逆生長的毒藥Reverso時,被快速變年輕,緊接著再變成嬰兒就完全消失,人已經死去。隨後二代毒藥博士還加入了超級惡棍秘密會社,跟其他邪惡科學家一起進行後勤工作,再接著加入神力女超人死敵之一的豹女所組成的秘密會社。

DC宇宙再一次被重啟,進入New 52時代,毒藥博士整個起源被改變,本名只叫做Maru(馬洛),因為父母接觸美國人卻被俄羅斯政府拷問而死,導致她相當厭惡美國。所以在倫敦的G8會議中,企圖用毒攻擊歐巴馬總統,但卻被神力女超人阻止並抓拿,但最後她仍用毒藥摧毀監獄逃走。


DC宇宙進入重生時期,這次出現一個新的毒藥博士,叫做Marina Maru(瑪莉娜馬洛),是一個日本籍的雇傭兵,服務於一個叫做POISON(毒藥)的組織,曾用自己發明的毒藥"馬洛病毒"讓許多民眾受到感染,而被感染的民眾會因此暴怒去殺人,最後被早期剛到美國的神力女超人阻止。

在《神力女超人》電影版中毒藥博士本名為Isabelle Maru(伊莎貝爾瑪洛),由西班牙影后伊蓮娜安娜雅飾演,她在台灣的知名作品有《悄悄告訴她》、《切膚慾謀》與《春色蕩漾》。她飾演的毒藥博士活躍於第一次世界大戰,臉估計是做毒藥實驗時被毀容,想要開發的化學武器是可以滲透任何防禦環境,也能殺死對方的毒氣。

作者:POPO(方世欽)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04】 201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