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6年最跌破影評、觀眾眼鏡的電影名單


有些電影在上映前宣傳造勢引人期待,上映後卻雷聲大雨點小;有些前面無聲無息,一試片後卻開出好評與票房長紅。是的,開眼以下就為你精選出符合上述各種反差條件,十部2016年最跌破眼鏡的電影名單。

2016年上映電影眾多,有些電影在上映前宣傳造勢讓人期待,一上映後卻沒有想像中好看,不叫好也不叫座;有些則比較幸運,影評不佳但觀眾買單;有的更厲害,前面無聲無息,一試片後開出好評與票房好成績。以下就為你選出符合這些反差條件,十部2016年最跌破眼鏡的電影名單。

1《動物方城市
這部迪士尼出品的可愛動畫從預告來看原本以為是一部幼稚、胡鬧的兒童家庭喜劇,沒想到一上映居然跌破眼鏡,居然是一部相當有料的深度動畫,不僅動物俏皮、劇本本身也相當有豐富內涵,使得這部預算一億五千萬的動畫賣座高達三億美金翻了一倍以上,可說是今年最優秀的迪士尼動畫之一。

2《惡棍英雄:死侍
惡棍英雄:死侍》像是廉價的漫畫動作電影又不像其他英雄動作片那麼正經,專門走惡搞路線,沒想到這一走居然走出自我風格,跌破不少眼鏡居然賣座高達三億六千萬的驚人票房,勝過今年正統的《X戰警:天啟》,或許觀眾對於劇中的惡搞相當買單,也拯救步入票房毒藥的萊恩雷諾斯的演藝生涯,是今年最意外包括影片內容與成績都出乎意料的電影之一。

3《六弄咖啡館
看起來想要複製如同《我的少女時代》風格樣板與宣傳方式的《六弄咖啡館》事實上是改編自藤井樹的作品,他的作品在文學界受到不少青睞,但他並非是九把刀,風格其實完全不一樣,觀眾沒想到電影其實是一部悲傷的愛情故事,可不是歡樂的青春喜劇。無論影評或者票房皆沒有想像中的好,演員們也似乎沒有因為本片成為新一代的男神女神,除了男配角林柏宏幸運撿到一個金馬獎男配角之外。

4《樓下的房客
改編自九把刀的驚悚懸疑電影,因為誹聞九把刀完全沒有當宣傳素材,不過卡司相當亮眼又有影帝任達華加持看起來還不錯,上映後評價十分兩極,或許氣氛營造成功,但粉絲多半認為沒有忠於原著有些失望,當然首度導演的崔震東也似乎沒有掌握到執導技巧,導演處女作或許不該苛責,但據說拍出來後可能不太好看居然讓另外一個導演蔡明亮忍不住幫了一把。

5《X戰警:天啟
由上一集叫好又叫座的原班人馬開拍的《X戰警:天啟》,原本讓人相當期待,又有新出來的大魔頭天啟,好奇X戰警與他是敵是友?沒想到一上映,無論票房與成績皆差強人意,劇中像是大魔頭總是最後一定莫名其妙輸給好人、故事編排也有些雜亂等等,讓催生者布萊恩辛格像是砸了自己的招牌。有趣的是這個系列一向是雙數集成績最好,最後一集卻都是評價最差的一集,當年的X戰警第三集即是如此。

6《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不讓漫威囊括整個英雄電影,DC同樣也想要做一個自己的英雄世界,第二部曲《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觀眾都想看到底蝙蝠俠怎麼跟超人打架,可惜上映後影評完全不買單。除了前半部剪輯問題,打鬥部分也不如期待,事實上能力那麼強大的超人要怎麼與凡人蝙蝠俠抗衡,不過粉絲似乎相當捧場,票房也賣座超過三億以上,DC的漫畫世界還可以繼續拍下去。

7《自殺突擊隊
描述一群罪犯雜牌軍對抗邪惡力量的英雄電影,或許DC的漫畫電影真的與影評很不對盤,這部DC英雄世界第三部《自殺突擊隊》同樣不受到影評青睞,除了人物太多沒有一一能好好介紹,戲分最多的小丑女其實沒啥超能力、大魔王不知道忙甚麼最後死得莫名其妙等等。不過罵歸罵粉絲似乎相當買帳,也賣了個超過三億美金,讓DC有機會延續他們的世界。

8《魔鬼剋星
等不到舊版的魔鬼剋星拍攝第三集,《麻辣賤諜》導演集結《伴娘我最大》原班人馬包括瑪麗莎麥卡錫等人,拍攝女版的魔鬼剋星頗有創意,上映後影評評價還不算太差,爛番茄也給了73分,但票房卻沒有回本,粉絲似乎不太買單,或許是這部保護級喜劇沒有像導演之前作品那麼爆笑,整部電影看起來綁手綁腳,影響到續集是否會催生。

9《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換了導演的《星際爭霸戰》第三部曲原班人馬繼續對抗另外一個宇宙壞蛋,上映後影評其實還不差,但票房成績卻沒有如同第二集的亮眼,或許是第二集有個太過出色的壞人班尼迪克康柏拜區,觀眾難免拿來比較顯得相形失色不少,沒有個出色的大魔頭,換了導演風格也不太一樣,影響到電影票房。

10《怒火地平線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怒火地平線》是今年少數的災難動作電影,描述當年海灣大爆炸。劇中無論特效與災難場面都相當刺激精彩,影評大多給予不少好評。不過這部其實頗昂貴的災難電影粉絲卻沒有如期買單,大概是因為前半部的沉悶粉絲早就睡去,其實電影視覺特效拍得很好,是一部頗可惜的作品。

作者:喬伊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81】 20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