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不能不知道《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反抗軍與帝國軍角色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描述反抗大軍中的凡夫俗子參與偷走死星計劃書的偉大行動。本篇將重點介紹琴厄索、卡西恩安道爾、K-2SO等主要登場人物的背景,以及如何辨識外傳中新登場的帝國軍。

這篇文章是介紹《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主要角色的背景和介紹,當然不會講到電影內容使得影迷被暴雷,裡面牽扯到的內容都是設定集和前傳故事,以及官方的新聞稿而已。


卡西恩安道爾(迪耶哥路那 飾演),種族為人類男性,是一個反抗軍情報員、殺手和飛行員,被動的時候只會在銀河系各處透過線人給予的情報判斷帝國資訊,主動的時候會去執行暗殺任務處理掉帝國的重要人物。是一個完全遵從反抗軍命令的軍人,之後加入了俠盜一號團隊,進行偷取死星設計圖的任務。


蘇吉瑞拉(金獎影帝佛瑞斯惠特克 飾演),種族為人類男性,在複製人戰爭期間,跟妹妹一起組成抵抗軍,對抗自己星球上已經變成分離主義勢力的魁儡政府,最終戰爭雖然後獲勝可卻失去了自己妹妹。在共和國變成帝國後,他組成一個游擊隊反抗帝國,使得與反抗軍成為一個同盟。但可能是複製人戰爭造成的影響,所以做法和想法上比較偏激,跟女主角琴一家人是老朋友,也幫助他們脫離帝國的追擊。

*此角色是第一個動畫原創之後搬上真人電影的星際大戰角色


琴厄索(費莉絲蒂瓊斯 飾演),種族為人類女性,在複製人戰爭期間出生,從當時的時間點資料來看,俠盜一號已經是21歲。由於父親的研究跟死星有關,於是導致他們一家人時常在逃跑好躲過帝國的追擊,這樣的因緣導致她跟反抗軍接觸,並與卡西恩安道爾認識,藉此成為俠盜一號的成員一同找尋死星設計圖。


K-2SO(艾倫圖克 飾演),屬於KX系列的安保機器人,由Arakyd產業開發,主要是配置在帝國。後來在某個時間點遇到卡西恩安道爾,於是被修改程序,成了反抗軍的一員。由於其外表和功能能騙過帝國,所以時常參予了滲透和資料調查等任務。之後也成為俠盜一號團隊的成員,用自己的方式來幫忙奪取死星設計圖。


巴茲馬布斯(姜文 飾演),種族為人類男性,是一個刺客,他與席魯英韋常一起行動,以重裝備光束機槍砲為主要武器,因此能夠一口氣殲滅複數的敵人。不像同伴席魯英韋信仰原力並崇尚精神上的行為,巴茲馬布斯的想法和做法比較偏向實際和物理上,隨後認識琴與卡西恩,就順勢加入了俠盜一號團隊。


席魯英韋(甄子丹 飾演),種族為人類男性,跟巴茲馬布斯是搭檔,雖然無法使用原力,但相信原力的存在,所以是一個原力信仰者。擅長用體術搭配自己的棍子對抗敵人,但偶爾也會用光速十字弓槍進行遠距離攻擊。對於女主角琴相當欣賞,於是就順勢跟搭檔一起加入了俠盜一號團隊。


菩提魯克(里茲阿邁德 飾演),種族為人類男性,曾是帝國的飛行員,不過卻發現帝國的邪惡而改加入反抗軍,他是一個不像是戰場會出現的人,所以因此凸顯出人們有時會為了對的事情而挺身而出對抗邪惡的概念,這也是為何他會加入俠盜一號團隊,協助眾人拿到死星設計圖的原因。


※琴的父親蓋倫(麥斯米克森 飾演),以及本次電影主要反派昆尼克局長請看前傳故事介紹看前須知!發生在《俠盜一號》前的背景故事,同樣也是我寫的,所以文章上的寫法是有連結,不用擔心。


Scarif是外環星帶的熱帶氣候偏遠星球,帝國就是在這裡建立死星,所以在宙域中會有一個防護罩裝置,可以隔離敵人勢力的通訊,艦隊也無法派出空降部隊降落到行星上,或者封鎖已經滲透進去的敵人,讓他們無法離開該星球,所以也有部屬相當龐大的艦隊護衛。


此外還有特殊的兵種在這裡護衛,通常被稱Shoretroopers,或者Scarif Stromtroopers,通常裝甲的條紋更多,右臂裝甲會塗成紅色,通常有三個階級,一般兵就是白色配上右臂紅色裝甲,小隊長胸前上方會有一條藍色裝飾(右圖),而上尉就會有更多的藍色,如左圖。


另一個在電影登場的新兵種為Tank Troopers,負責操控戰車,頭盔有比一般暴風兵頭盔還要強的視野功能,目前有兩個階級-有特殊黑色條紋的指揮官(左圖),以及一般駕駛員(右圖)


Death Troopers是帝國情報局的精英單位,負責處理帝國的內部安全問題,所以有時會處裡內奸,或者防止暗殺任務,因此有時會因為這盎被指派去擔任帝國高層的個人保鑣。在俠盜一號電影就有一個小隊負責擔任昆尼克指揮官的保鑣,並跟隨他一起進行任務,在預告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這小隊由於也在場,所以一同參予了 Scarif 的地面戰。


但千萬不要跟同樣隸屬於帝國情報局且也是黑色的Shadow Troopers搞混,因為相較於Death Troopers比較偏向內部安全調查這種被動的任務,Shadow Troopers則比較偏向外部滲透破壞這種主動的任務,且Shadow Troopers有額外配戴隱行裝置,裝甲也跟一般暴風兵一樣,只是塗成全黑而已。

作者:POPO(方世欽)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80】 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