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茫茫片海!金馬影展2016內行挑片不藏私


有些金馬影展限定放映的電影一旦這次錯過大銀幕可能就再也無緣觀賞!以下推薦五部必看內行片給喜歡電影的你。好片不寂寞,或許有一天你也會看到影響你一輩子的重要經典電影。

每年金馬影展固定在秋天登場,忙碌的你是否常常覺得一個不留神就錯過搶票的第一時間、望著想看的電影場次秒殺完售含淚以對?其實金馬影展的兩百多部片中總還有一些好片不被人知,搶不到特別放映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或開閉幕片《一路順風》、《再見瓦城》都是事小,畢竟之後電影就會在各處上映了,但有些金馬影展限定放映的電影一旦這次錯過大銀幕可能就再也無緣觀賞(或只在很少戲院上映),要看真的要快!以下推薦五部必看內行片給喜歡電影的你。

未完售趕快買
一、《王子復仇記》(莎士比亞:銀幕永恆單元)
影史上根據莎士比亞故事所拍出的電影千百部,但近百年來卻只有勞倫斯奧立佛自製自編自導自演的《王子復仇記》(Hamlet)是經過奧斯卡蓋章認證的最棒莎翁電影,在台灣,有這款經典電影在數位修復登上大銀幕被觀賞的機會,也只有在金馬影展了。

放映場次資訊:
2016/11/11 (五) 15:50豪華數位影城2廳(即將售完)
2016/11/13 (日) 20:40豪華數位影城2廳(即將售完)


二、《何處是我朋友的家?》(阿巴斯:詩意的凝視單元)
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總是能充分發揮小朋友自然演技到神級境界,他的電影常在不經意中展現大量樸拙風土人情味的特質,或許是和台灣人的基底個性相契,總讓台灣影迷特別容易喜歡。《何處是我朋友的家?》(Where Is the Friend’s Home?)講一個小男孩因為一本作業簿而展開尋找同學家的旅程,不但感人更是聞天祥老師課堂上常提起的阿巴斯代表作之一,不看不行。

放映場次資訊:
2016/11/07 (一) 18:30台北新光影城2廳(即將售完)
2016/11/12 (六) 17:00豪華數位影城2廳


三、《十誡V:殺人影片》《十誡VI:愛情影片》(經典重現)
波蘭傳奇導演奇士勞斯基的電視電影《十誡》,是屬於世界級的重要文化遺產,其中《愛情影片》更是愛電影的影迷一輩子必須至少體驗看一次大銀幕的必修課。在今年金馬影展播映《十誡》的兩大價值在於「全系列放映」和「數位修復」,讓你彷若置身27年前,是當初導演剛拍完片的原汁原味端到你眼前。

放映場次資訊:
2016/11/09 (三) 16:30 豪華數位影城1廳
2016/11/13 (日) 16:50 台北新光影城1廳(已完售)


四、《等待成一首歌》(亞洲之窗單元)
宗薩仁波切的《Hema Hema:等待成一首歌》是他用電影講故事三部中最玄妙的一部,不但把藏傳佛教法會說法的大道理妝點以無限美麗的抽象情境,但生而為人所有愛惡欲的行為在片中也沒有少表現過,世間很少有說教說得這麼好聽這麼美的電影存在,具有濃厚超越宗教的哲學況味,連梁朝偉周迅都搶著在片中客串龍套,可見其魅力。

放映場次資訊:
2016/11/17 (四) 14:10 台北新光影城1廳
2016/11/19 (六) 17:40 台北新光影城1廳(即將售完)
2016/11/24 (四) 14:00 台北新光影城1廳


五、《24週》(影壇新世代單元)
每個懷孕過的媽咪都想過但不敢一直思考下去的人生大哉問,《24週》24 Weeks一併告訴你。在亞洲社會尚且處於具有「胎兒不健康就理所當然地流掉它」的認知的現在,《24週》詳實娓娓陳述其中的人性掙扎,散發無限歐洲人的細膩人道情感。在女主角用手指輕觸嬰兒眼額的那一秒絕對會使你大爆淚。

放映場次資訊:
2016/11/12 (六) 11:00豪華數位影城1廳

手刀搶票去
想當初剛開始追影展時因為太後知後覺、連兩年都錯過搶票黃金時期,但因為有些好片識貨者不多,最後還是有買到《藍色恐懼》的票(雖然是第一排最旁邊那種視角被檔到看字幕的那種),但看了以後人生整個被炸掉重整,至今仍舊回味不已(當時的坎坷觀影經驗)呢。好片不寂寞,或許有一天你也會看到影響你一輩子的重要經典電影,而我相信那很可能就是在影展上看到的。

作者:雀雀 【雀雀看電影】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74】 2016/11/03